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柯洁牵挂家乡灾情筹办公益赛:我想为丽水做点事

时间:2016-10-02 20:03    来源:钱江晚报  

  “9·28鲇鱼台风”给浙江丽水、温州一带造成严重的影响,其中遂昌苏村遭遇山体滑坡损失惨重。这不仅牵动了全浙江人的心,也让身在外地的浙江人时时牵挂着。世界围棋第一人、同时因为敢说敢想而成为新网红的柯洁,就是其中一位。

  

undefined

 

  国庆节前一晚,柯洁突然通过微博宣布,将筹办一场公益指导棋活动来筹集善款,为家乡丽水的灾后重建尽一份心意。此言一出,马上引起了各方关注,各种声援的声音传遍了棋界。

  赢得冠军后 柯洁连夜返京与父母商量

  9月28日,台风席卷浙江大地,造成了极大的破坏。身为浙江丽水人的柯洁虽然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但9月29日,他将迎来一场大战。

  当天,在河北,他与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陈耀烨展开“阿含桐山杯”的决战。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两年前,柯洁第一次闯入国内大赛决赛,当时的对手就是陈耀烨。结果柯洁先胜后败,一比二,第一次尝到了职业比赛的残酷滋味。

  就在一周前,两人又在百灵杯决赛上展开较量,结果柯洁在前两局再次痛饮苦酒。

  所幸的是,这一次柯洁坚持到了最后,赢得了他本年度第一个国内大赛的冠军。

  比赛一结束,柯洁归心似箭,当晚就返回了北京,因为他有另外的心事。“我想为丽水灾后重建做点事。”一见父母,柯洁就说出了心声。

  柯父与钱江晚报记者商量方案 中国棋院表示要给予大力支持

  “柯洁想为丽水灾后重建募捐,你看这事怎么办合适?”9月30日一早,柯洁的父亲柯国凡就通过微信联系钱江晚报记者。

  一整天,老柯都在与本报记者保持着联系,一起商量、沟通这次公益活动的具体方案。

  按照原本的设想,这次公益活动打算安排在浙江进行。但是老柯一排时间表,再征求柯洁本人意见,就有些为难。

  “柯洁接下来赛程太紧了。”老柯说,“10月3日,他要去韩国参加三星杯十六强的比赛,回来后马上是背靠背的围甲,时间上很难把公益活动放到家乡。”

  所幸的是,中国棋院当即表示,这样的好事一定要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老柯这下心里才算有了个底。比赛最终决定放在北京。

  但这个长假,老柯是注定无法轻松了,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得把活动的方方面面都安排周全了。

  “今年丽水市专门表彰了柯洁,我们心怀感激。如今家乡遭遇不幸,我们当然希望能尽一份心。作为柯洁的父母,我为他有这样的想法而高兴,再累也要把这事做好。”老柯说。

  柯洁要举办公益指导棋 各方支持纷至沓来

  “9月28日,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自然灾害,我人在北京,心系远在千里的家乡人民,心痛不已。遂决定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一次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丽水灾区人民,本人能力有限,希望以此能为家乡父老尽一份绵薄之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9月30日晚,柯洁一家人在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几方人士商量确定后,柯洁本人马上通过微博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随后这段文字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有人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一定要前去报名参与。还有人说,没时间去北京,希望能通过其他方式为活动捐献爱心。职业棋手们则纷纷表示,希望能在指导棋活动中帮上忙。

  浙江的棋友们也纷纷告诉记者,一定支持柯洁,一起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诸暨市围棋协会的章海涌对本报记者说:“有什么需要,只要一句话。”

  除了支持柯洁的善举,大家还觉得如今的柯洁不再只是棋盘上的冷酷杀手,或是网络上的段子手,而是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大棋士,知道自己肩上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柯国凡告诉记者,国庆节当天,他接到了全国各地棋友的很多电话,其中也有我省一些企业家棋友。他说,这些朋友都在表达一个意思,就是一定支持柯洁,“这下我和柯洁心里更有底了。”

  他说,活动的细节还在琢磨,一旦确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希望通过钱江晚报,先谢谢来自家乡的支持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柯洁牵挂家乡灾情筹办公益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