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融金所刘豐磊:公益金融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时间:2016-09-28 22:32    来源:全景网  

  9月22日下午,深圳慈善会秘书长房涛、融金所副总裁刘豐磊受邀参与深圳交通广播《快乐理财》栏目直播,与知名主持人海馨共同向听众们揭晓了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慈展会”)的亮点与意义。

  

 

  刘豐磊(左)、房涛(中)、海馨(右)

  房涛表示,第五届慈展会是中国《慈善法》颁布后的首场公益慈善盛会,于9月23日在深圳开幕,以“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为主题,集中展示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本届展会较上届参展规模增幅达到11%,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

  一贯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融金所就备受主办方青睐,应邀参展。刘豐磊在节目中表示,为参加这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慈善盛会,融金所方面做了很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借助本届展会,向广大市民传递公益薪火。同时刘豐磊还谈到,“企业在推动社会文明的进程中拥有不可忽视的力量和作用,未来要让公益金融以创新的形式,传递到传统金融到达不了的角落中去。让市民身体力行参加到公益活动中去,切身体验公益活动带来的感动和力量。融金所愿意怀着公益的心做商业文明的事,以践行普惠金融和公益慈善的方式助力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融金所副总裁刘豐磊

  展会上,融金所重点展出的是环保及公益助学项目,并向市民派发瓶身印制有贫困学子照片的饮用水,市民在拿到饮用水后,可以选择向深圳慈善会进行助学捐赠,同时也可在融金所展厅参加书法义卖等公益互动活动。展会期间所捐款项将全部汇入深圳市慈善会·融金所公益基金。后续可通过深圳市慈善会、融金所官网查询公益基金的各项收入支出报告。这一创新的公益形式即为融金所首创的“随手金融”。

  

 

  《快乐理财》栏目录制中

  房涛还指出,本届慈展会更加注重制度创新和慈善生态链构建,同时更加强调慈善文化和慈善生态的涵养,所有这些从宏观到微观的变化都在表明,慈展会正变得越来越成熟,在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节目中,房涛还重点介绍了特设的“慈善MALL”,这里展示着手工发夹、香皂、布艺等6万余件公益产品,它们来自残疾人、单亲妈妈等,市民可以边逛慈善MALL边买公益产品。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义拍、义卖和附捐等形式,将社会慈善资源、慈善组织及优秀慈善项目进行链接,让市民在参展观展的同时为公益慈善项目助力。

  在谈及融金所展厅设计时,刘豐磊指出展区位于8-012号,全部采用环保材料,以便进行二次利用,原木的黄色与清新的绿色搭配,呈现原生态环保风。房涛也在节目中对融金所展厅设计的环保理念给予了肯定,“融金所展厅布置十分注重细节,‘因融金,所安心’的标语倾注着融金人真诚服务的爱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第三方不代表本站观点,与全景网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需处理请联系管理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融金所刘豐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