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湖南启动大型公益高校人才招聘会 送岗位进校园

时间:2016-09-21 23:34    来源:中新网  

  

湖南启动大型公益高校人才招聘会。 唐小晴 摄

 

  湖南启动大型公益高校人才招聘会。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方姝 贺小花)以“就业(实习)去哪儿”为主题的湖南大型秋季校园招聘会21日在长沙启动。主办方介绍,共有近50家企业携岗位入校招揽人才,提供各类就业(实习)岗位1750个。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765万人,较2014年的727万人、2015年的749万人持续增加。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出台并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举办了系列大型公益人才交流活动。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专局局长谢春表示,今年4月至5月,湖南组织了“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春季篇),共在各高校组织专场活动18场,参加学生5万余人,参加企业近千家,达成就业意向3600多人。“这一活动已成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对接的桥梁。”

  湖南省2016年“就业(实习)去哪儿”秋季篇大型公益活动,是“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湖南站’”的五大主要内容之一,旨在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人才市场承办。

  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次的招聘会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底,将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巡回开展。自10月25日起,活动就走进地州市12所高校。

  该负责人说,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涵盖计算机、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为提升大学生预就业能力,主办方还特邀部分参会企业把实习岗位送到校园,并在湖南人才网开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问答》专栏,让高校学子详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湖南省首届微视频简历制作大赛也是这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谢春说,湖南省人社系统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落实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的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推动实施“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城乡基层就业;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认真落实求职创业、校园招聘、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创业培训等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谢春认为,高校毕业生也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结合自身经历、学识和专业,理性就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型公益高校人才招聘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