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国红基会“电影+公益”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时间:2016-09-20 21:59    来源:中新网  

  

 

  来自山西长治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受助家庭为山西省红十字会赠送了锦旗。 任丽娜 摄

  

《五彩时光里的格桑花》公益电影主创团队亮相。 任丽娜 摄

 

  《五彩时光里的格桑花》公益电影主创团队亮相。 任丽娜 摄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 (任丽娜)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山西省红十字会公益支持的《五彩时光里的格桑花》电影开机暨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举行。

  据介绍,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次通过“电影+公益”的模式针对先心病儿童开展的一项综合关爱行动,同时也是一次探索和创新尝试,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拓展公益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引发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先心病儿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负责人王硕称,关爱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将首先在山西和西藏两地开展,之后普及全国,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带来福音和希望。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等待治疗的先心病儿童约有200万人,就当前的医疗水平而言,99%的患儿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康复的,但由于承担不起上万元的医疗费用,能够及时治疗的只有6万人左右。而未能及时接受治疗的患儿,要么失去生命,要么造成终身残疾。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不断探索多元化关爱先心病儿童的途径和模式,此次《五彩时光里的格桑花》公益电影及系列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展现公益新主张。

  王硕称,希望通过新型的公益方式引发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先心病儿童,动员和吸引更多爱心人士投身于救助和关爱先心病儿童的行列中来。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一名来自山西长治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受助家庭为山西省红十字会赠送了锦旗。山西紫金阿胶集团总裁张国胜现场以个人名义为该名先心病患儿赠送了礼物,并承诺将通过山西省红十字会为该患儿提供从下学期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的所有学费。

  山西省红十字会王秀玲部长对爱心人士张国胜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更深层次地解决先心病患儿的健康成长问题。(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关爱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