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广药白云山携手阿里健康 聘请奥运冠军为过期药品回收公益大使

时间:2016-08-13 23:56    来源:中国网  

  在里约奥运会火热举办之际,奥运健儿正在奋力拼搏之际,8月10号,广药白云山携手阿里健康,特邀两名奥运冠军举办“激情奥运,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阿里健康、360健康、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广药白云山聘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景辉,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罗玉通为广药白云山公益大使,两位奥运冠军的出席让现场的气氛达到最高潮,他们向观众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奥运金牌,并热情地和现场观众互动,宣传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两位奥运冠军还和现场的嘉宾一起启动了广药白云山“传承奥运精神,为中国健儿加油”系列活动,共同为驰骋在赛场上的中国健儿加油,祝语巴西中国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向活动现场观众介绍过期药扫码小游戏,通过手机打开天猫APP(或天猫应用),扫描药盒上面药监码,系统自动识别是否超过有效期限。如果超过有效期限,可以凭借过期药到活动现场或是指定药房更换新药。听完扫码小游戏介绍,现场就有数十名市民立即赶回家拿出家中药箱向广药工作人员询问如何进行用扫码识别过期药。

  广药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药品的有效期是经过严格的研究所得。目前,市场上药品有效期一般在2年左右,即在适宜的存放条件下,效期内能保障药品的有效性。但过期药品就完全不同了。有些市民由于认为药品过期只会导致疗效减弱,因此有多吃一点儿无妨的观念,从而导致过期药品大剂量和超剂量服用,结果非但不能达到预期疗效,还有可能增加药品的毒副作用。

  广药集团秉承企业健康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从2004年开始,率先发起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完成了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机制的全国覆盖。广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药白云山首创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今年已走进第12年。“12年来,广药白云山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共回收过期药品数千吨,惠及5亿多人次,2014年还获得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宗旨是希望消费者正视过期药品的危害,希望带动更多的公民和企业从身边小事做起,正确处理家庭过期药品,共同保护地球环境。” 据广药调查,目前,全国80%以上的家庭都拥有自己的药箱却不知如何正确处理家庭过期药。过期失效的药品大多被随意丢弃,药品中某些成分在自然环境中产生化学反应,容易污染环境,还有可能落入不法的药贩子手中继续流通,后果严重。

  为方便消费者换药,今年全国共200多个城市参与活动,且参与换药活动的药店数量进一步增加。以广州为例,市内共有36家药店参与换药活动,遍布海珠、荔湾、越秀、天河、白云等区,活动期内广药集团生产和非广药集团生产的药品均可免费回收。换药手续也非常方便,只需登记本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即可免费更换,不过如果市民要更换过期处方药,就需要携带处方了。

  

 

  同时,广药白云山与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合作,方便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够免费更换过期药品参与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app(或天猫应用)扫描药品盒上的药监码,进入活动页面,了解药品是否过期,并点击页面最下方的链接跳转进入天猫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进行登记注册,并根据“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回收活动细则”,把自己家里符合细则条件的过期药品邮寄到指定地点,参与过期药回收活动。

  同时,广药白云山利用网络直播这种时下热门的传播方式,全球首个网络直播过期药回收过程,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并参与过期药品回收。消费者可以登录微信广药白云山官方服务号(微信号:gybys2016)、360健康微信号、花椒直播平台、映客直播平台和天猫直播平台,观看以过期药为主题的网红直播和视频回放,参与互动,赢取奖品。

  广药白云山一直以社会责任感为己任,积极推动过期药品回收理论研究,致力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从企业行为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引起更多企业、社会机构或公众参与,一起把好安全用药、保护环境的最后一个关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药白云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