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青年学生社会企业体育公益援藏项目启动

时间:2016-07-19 12:01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发言中

  以“生命中的那一年:从心出发”为主题的2016间隔年计划“益起进藏”活动近日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由来自福建地区的高校青年学生、爱心企业家们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将远赴西藏开展体育设施及教育支援、西藏高原生态屏障保护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履行家间隔年文化推广中心发起,立品餐饮集团独家冠名。7月16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以及近20家爱心企业家代表、30多家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出征仪式。

  在活动发布会上,对于2016间隔年计划“益起进藏”活动的开展,石智勇表示,志愿活动选择在2016里约奥运来临之际开展,不仅可以呼吁更多的青年关注体育,尤其是援助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小学体育教育,同时,呼吁青年关注、保护西藏等环境脆弱地区的生态保护。

  “益起进藏”活动发起人、福建省履行家间隔年文化推广中心理事长周向成向介绍,“益起进藏”活动将主要开展“没有操场的运动会”(体育教育支援)和“北半球行动”(西藏高原生态屏障保护)两项活动。周成向说,根据调查显示,与中部发达省份学校相比,西藏存在体育教学师资数量偏少,不少县级以下小学无体育场地和体育器材等现象。所以,他们特意开展了“没有操场的运动会”体育教育支援,志愿者团队将在西藏林芝市墨脱县甘登乡及加热萨乡等偏远地区,对体育设施严重缺少、体育师资不足的小学,开展以篮球、足球、田径等项目为主,且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同时,活动过程中录制“西藏孩子们眼中的体育梦想”视频,向社会传达孩子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强烈愿望。此次援助到西藏的足球也是由放飞梦想体育特制的足球,全国首创的全地形训练专用足球,采用免充气设计与环保材料制成,能满足全地形、全天候环境训练使用,圆偏远地区孩子们的足球梦想。

  今年5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专业运动队、职业体育俱乐部定期组织教练员、运动员深入学校指导开展有关体育活动。支持学校与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业等开展广泛合作,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作为福建省履行家间隔年文化推广中心今后的工作内容之一,周向成表示,未来该中心每年将联合全国高校选取部分体育专业学生赴西藏偏远地区小学开展体育教育支教。周向成介绍,目前志愿者已经从大学生中挑选出,各家企业捐助的物资大部分也已到位。“活动结束后,我们拟在全国近30所高校开展‘益起进藏’活动分享会,将今年的成果与高校学生分享,推广间隔年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中国知名超马跑者、首届UTG八百流沙极限赛冠军、2016“益起进藏”爱心推广大使赵紫玉也即将赴青海湖超级越野跑为“益起进藏”宣传奔跑,以亲身行动为公益助力加油。

  记者了解到,本次2016间隔年计划“益起进藏”活动还得到不少爱心企业的帮助。如立品餐饮集团、东南汽车、神州租车、移动互联(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放飞梦想体育、玛克拓普、福州榕晟寿山石艺术品有限公司、三雁服饰、无垠体育、山东德州创梦空间、福州木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叮叮律师、中卫特勤、农夫山泉、拓志体育、锈场汽车俱乐部等爱心企业给予资金、物资及服务上的援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年学生社会企业体育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