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新疆好巴郎资助贫困学生 带着感恩的心做公益

时间:2016-07-15 23:13    来源:新华网  

  

 

  2014年暑假,穆拉迪力·穆拉提回到家乡和田洛浦县洛浦镇,走访资助贫困儿童家庭时与儿童合影。(受访者供图)

  他靠打工以及创业挣来的钱,资助过新疆以及重庆的贫困学生。7月14日,回到家乡参加工作的他说,他会带着感恩的心继续做公益。

  他叫穆拉迪力·穆拉提,今年24岁。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

  穆拉迪力·穆拉提第一次做公益,是在大学第一学期放假后回到家乡和田洛浦县洛浦镇,他了解到家乡的部分孩子由于家庭贫困不得不辍学在家时,就用自己节省下的零用钱,给孩子们买了文具、衣服等,还到孩子们家里走访,“我想把自己在内高班、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所见所闻,告诉家乡的孩子们,祖国除了新疆美丽之外,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去看一看。”

  穆拉迪力·穆拉提说,他想帮更多的孩子,但紧靠平时节省零花钱是远远不够。读大二那年,他开始在校园附近出售红枣、核桃、葡萄干等新疆特产。

  “开始的时候的确很苦很累,但是想到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时,苦和累就全没了。”穆拉迪力·穆拉提说,除了出售新疆特产,他还利用课余时间打工赚钱。

  穆拉迪力·穆拉提说,他用创业以及打工等挣来的5000余元,资助了洛浦镇双语小学的贫困学生,在2015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他还联系在重庆打馕、卖干果的新疆商户一起将捐助的200多套全新衣物,送到了重庆一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手中。在2015年“八一建军节”来临时,他还带着新疆瓜果等特产为消防官兵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穆拉迪力·穆拉提为何会有如此强烈的助人想法?他说,自己上过内高班,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接受了大学教育后,懂得了更多做人道理,做公益就是想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疆好巴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