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主播爱心扶植 斗鱼TV创公益新姿势

时间:2016-03-04 16:16    来源:PCHOME  

  你有没有想过,用一种很酷的方式做公益事业的见证者?

  如今打开网络,各种绯闻、美女、富豪及明星的资讯八卦占据了屏幕,然而人们期待的是真实的本我,以及讲述真相的镜头。就在去年12月,为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号召发起“爱加餐”活动,一位名为“魏雍”的斗鱼女主播率先背起行囊、扛起肩架,前往遥远的贫困山区进行公益直播。在斗鱼平台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不仅观众了解到山区贫苦儿童的真实境况,更有越来越多的90后年轻人受到启发而加入公益活动,一种新型的公益传播方式正在崛起。

   主播爱心扶植 斗鱼TV创公益新姿势

(图一)斗鱼女主播魏雍前往贫困山区支教

  去年,年仅25岁的魏雍只身一人前往云南丽江物资最为缺乏的贫困地区之一——小落水村。魏雍是一名在斗鱼平台直播的户外驴友,她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将此地留守儿童极为恶劣的居住环境和饮食条件即时传递到观众的屏幕前,不少“鱼民”都深切的表示,“没想到贫困山区的人们活得这么艰苦”“看到这样真实的画面觉得心好塞”。

  魏雍此番爱心活动为期12天,共转接搭乘车次26辆,与山区人们同吃同住。在此期间,她不仅给山区儿童们授课,还独自一人背上了一大包通过爱心渠道募集来的慈善捐赠物资,这些善举让不少“围观群众”称道。仿佛受到她的启发,就在今年1月25日,斗鱼MG天团的一众女主播也来到位于上海闸北区的生乐养老院,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慰问演出,传递正义的能量。

   主播爱心扶植 斗鱼TV创公益新姿势

(图二)斗鱼用户对主播们的爱心行动大力称赞

  继魏雍和MG天团响应公益活动后,斗鱼掀起一阵“爱心风暴”。其实,一个房名为“莱爱公益”的直播间从去年11月开始就已经坚持在斗鱼上直播公益内容,目前已连续直播长达3个月,甚至连过年都未曾停播过。而如今,这位主播的个人善举已经得到了当地不少留守老人和贫困学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他的行动甚至激发了三名志愿者主动请求加入。

   主播爱心扶植 斗鱼TV创公益新姿势

(图三)“莱爱公益”直播间关爱留守老人

  在如今“炒作即为王道”的舆论环境下,太多的“假公益”和“作秀场”事件被屡屡曝光,让人们大失所望。然而通过直播这种实时的记录方式,用户可以通过主播的镜头和视角,去共同接触这个世界最真实的面貌。

  小编相信,如今在斗鱼平台上依然努力直播着的这些公益主播,是真心实意的想“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把爱心流传给下一代”。而据了解,斗鱼内部目前也正在全力配合所有在平台上直播推广的公益活动,积极研究如何将这种全新的、高透明度的公益形式做得更为规范化和系统化。

   主播爱心扶植 斗鱼TV创公益新姿势

(图四)魏雍在微博上号召更多人加入爱心活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在21世纪,它需要用一种更透明、更真实的方式进行传递。斗鱼创新式的“公益直播”如今仅仅只是一个开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斗鱼的大力支持和扶植下,我们将可以在2016看见一个由斗鱼开启的“公益之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斗鱼TV,创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