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水草丰茂》聚焦中国环保公益

时间:2015-10-10 22:39    来源:新浪财经  

  以环保及少数民族为主的文艺片,在以商业片为主的市场中,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也是大家关心的。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剧照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奋斗乌托邦/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著名电影人方励监制,青年导演李睿珺执导的《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在上海开启了影片的路演。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曾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提名,收获不俗的国际国内口碑。这也是方励继助力韩寒《后会无期》后再次为青年导演护航,这部电影和《后会无期》一样有浓厚的公路片气质。而早在7月底的发布会上,韩寒也曾现身为“师弟”李睿珺点赞。

  

  “公路范儿”+环保题材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是一部反映中国西北环境遭工业污染、草场退化成沙漠的电影。电影讲述的是两个十来岁的裕固族兄弟巴吐尔和索嘎勒,从上学的城镇,一路骑骆驼跨越荒漠和戈壁,寻找父亲所在的“水草丰茂”的家园。两人一路目睹草原沙化、河流干涸、牧民弃房搬迁……

  影片画面主体采用了少年、山峦、公路、白气球、驼影等元素,加上略显怀旧的色调,整体赏心悦目又颇显神秘,颇具“公路范儿”。同时片中集中了“少数民族”、“环保公益题材”、“艺术片”等各种元素,看上去无论如何无法与商业电影有任何挂钩。

  

  文艺片商业价值=观众的掌声

 

  该片由著名电影人方励监制,这部无明星大腕,又以环保及少数民族为主的文艺片,在以商业片为主的市场中,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也是大家关心的。在超前点映会现场,方励坦言:我觉得这部片子的商业考量价值不能以票房来衡量,观众的口碑和掌声是对这部片中最好的评价。

  

  而在这部文艺片中,主角是两个小男孩,对于如何与两个孩子相处?导演李睿珺坦言:与这两个孩子相处,我是花了时间的,就是和他们真正交朋友。当初选好演员的时候,我把他们两个都带到我家去生活了一段时间,我母亲还特地为他们做吃的,让我和孩子们拉近距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水草丰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