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首个慈善捐助项目在青川启动

时间:2015-05-19 23:06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5•12”汶川大地震,让无数家园破碎。震后七年,美丽家园已重建,那段记忆却历历在目。浙江中天集团再次来到曾经的重灾区青川县,在多年援川、扶贫助学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青川奖教助学项目”,捐资10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子。

  这是中天集团“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今年4月成立后正式实施的第一个慈善捐助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是“5.12”特大地震中仅次于北川、汶川的又一个重灾县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浙江省重点支援青川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天集团同浙江援建青川的团队一起,肩负浙江人民的重托,不畏艰辛、千里驰援,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先后在竹园镇、凉水镇、关庄镇和红光乡等13个点开展援建工作,共建成安置房2139套,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是浙江省完成安置房数量最多的企业,也是浙江省援建任务最重、援建周期最长的企业。2013年,震后五年之际,中天集团作为一家浙江企业,带着浙江人民的关心,重访青川,先后两年无偿捐助累计100万元,资助200人次受灾家庭考取高校的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继续深造,续写了浙江援建灾区的新篇章。

  今年4月12日,经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批准,中天集团独家出资正式成立了“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基金会受中天集团董事会和全体员工的委托,把第一个对外慈善捐助项目确定为援助青川奖教助学。经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与青川县人民政府商定,这一项目总捐助金额100万元,分5年实施,专项用于奖励坚持在地震灾区和偏远乡村义务教育第一线辛勤工作的优秀教职员工,资助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

  5月12日,中天建设集团总裁华学严受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委托,代表集团进行项目签约。正在青川县回访的浙江省建设厅的有关领导,青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富,县政协副主席苏培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德锦,青川中学校长李生波,青川一中校长王海元以及中天建设集团西南公司总经理沈剑锋共同见证了项目的签约。

  中天建设集团总裁华学严受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委托,代表集团进行项目签约。

  青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健在捐助仪式上说,没想到中天集团把基金会的第一个慈善捐助项目交给了青川县。中天集团连续多年用实际行动为边远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爱心、办实事。今年,再次捐赠100万元,设立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青川奖教助学项目,这是中天集团对青川师生的深情厚谊,对于青川县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振兴青川教育事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发愤图强,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知识、学做人,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奋进。

  迄今为止,中天集团在助学、扶贫、救灾和志愿者行动等公益慈善方面的支出已经超过3.05亿元,仅助学就在全国范围内帮扶超过1.7万名寒门学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