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SHE CAN女企业家数字化赋能培训广州开班

时间:2019-06-26 15:06    来源:中国网  

 2019年6月18-19日,由联合国妇女署与SAP共同发起、国际公益学院执行的 “SHE CAN女企业家数字化赋能项目” 培训于广州顺利举行。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服务业女企业家代表齐聚广州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下,数字化技术已渗透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数字化转型也已成为传统企业的必选项。据埃森哲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各国政府和企业能将女性的数字技术娴熟度提高一倍,发达国家可在25年内实现职场性别平等,而按照当前进度则需要50年;发展中国家可在45年内达成该目标,大大短于当前速度所需的85年。

  “SHE CAN女企业家数字化赋能项目”旨在通过调研、论坛、数字化赋能培训、公益咨询支持等系列服务,提升女企业家及创业女性的数字化创新能力及性别平等意识。该项目此前已在北京、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数字化赋能论坛及分享等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广州大数据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愚、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刘頔、SAP大中华区企业愿景主管王佩仪、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孙惠民、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等多位专家为培训班定制课程并授课。

  广州大数据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愚在培训中分享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大趋势,他提到, “不管怎么创新,回到源头,还是要创造价值、传递价值、获取价值。只有获取了价值才能盈利,只有传递了价值才能把你的产品交付给消费者,只有创造价值消费者才会买单。整个商业模式,不管千变万变,技术改变的只是一个方法,只是一个通路。”

  SAP中国首席数字化转型专家孙惠民带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赋能商业新价值的主题分享。他从势、术、道三部分阐述了他对数字化经济时代的认识:失控时代造就数字鸿沟、技术重构商业价值逻辑、转型修炼才能主动拥抱未来。他认为,数字化转型一定要关照客户、产品、员工和内部运营这四个方面,各环节做到可视化、可预测、可控,由此做出智能决策。

  SAP大中华区企业愿景主管王佩仪女士从企业面临的痛点和挑战入手,通过展示多个行业案例为企业介绍数字化转型的起步方向和思路,并阐释如何通过客户体验与企业运营相结合逐步突破转型难题。

  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就企业社会责任的变迁与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一定要强调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全面考虑到社会的需求和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促进资源和能源的高效利用,同时考虑企业、消费者、决策者、研究人员、科学家、零售商、媒体和发展合作机构等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参与。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刘頔女士从社会性别与性别刻板印象入手,为学员们梳理了性别平等相关的基本概念,并介绍了全球及中国性别平等现状与《赋权予妇女原则》,鼓励企业在工作场所、供应链、市场营销方式、社区倡导等内外部政策中推动性别平等。

  培训还特别设置了分组诊断、参访、晚宴交流等环节,由数字化专家针对企业的数字化困境和难点给予指导和建议,并邀请欧盟商会华南区总经理Francine Hadjisotiriou女士和希尔顿欢朋(中国)总裁王伟女士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对数字化和性别平等的见解。参加培训的女企业家还参观了奈瑞儿集团广州总部,对数字化在企业运营的作用和优势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参会女企业家代表分享道 “课程受益很大,有非常大的启发和对应性”,“作为一个女性创业者,特别是做工业领域制造领域的创业者,通常会觉得女性在这个行业是蛮受歧视的,因为大部分行业从业者是男性,他们会认为女性天生不太适合这个行业,特别不容易,希望未来我们也可以为性别平等做一些事情。”。

  据悉,SHE CAN女企业家数字化赋能项目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的深度培训,并制作在线网络课程,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持续不断地为女企业家的数字化转型助力、赋能。本次培训得到广州创意经济促进会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