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再探硝烟弥漫下的北京科兴

时间:2018-05-25 14:49    来源:百度  

   北京科兴作为疫苗生产企业,其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到大众健康,作为北大未名参股公司直接关系到国有资产的安全,作为美股上市企业主体运营公司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国际声誉。北京科兴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为了消除大家的疑虑,揭开北京科兴真面目。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北京科兴董事长兼法人及总经理潘爱华先生及董事长助理陶福武先生及北京科兴部分员工。

  北京科兴董事长助理陶福武表示自北大未名4月17日依法接管北京科兴总部以来,公司整体运营稳定,但不排除北京科兴原总经理尹卫东、原副总经理王楠为了自己的私利,鼓动部分员工制造一些事端,来误导大众,但均被北京科兴及北大生物城的安保团队及时制止,维护了财产安全。

  北京科兴董事长助理陶福武随后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经公司管理团队研究决定,对尹卫东继续霸占的昌平厂区进行正式接管。为了防止一些不明真相的员工受尹卫东鼓动破坏厂房,特别是尹卫东为了抵制接管,雇佣了逾百名保安,公司管理团队特聘请了安保人员及律师随从。陶福武先生表示整个接管过程非常顺利,在不足十分钟的时间里,潘爱华先生所带领的团队便完成对上地的实质性接管,且在厂区无任何冲突。但随后尹卫东和王楠带领数名保镖抵达厂区,试图鼓动员工破坏工厂,被安保人员及时制止。

  陶福武先生说,北京科兴两个基地现均已完成实质性接管,但我们不敢完全排除,尹卫东先生再次恶人先告状,博得大家特别是政府的同情。甚至制造谎言或自导自演群体事件栽赃于潘爱华先生和整个管理团队。

  我们也联系了尹卫东先生,电话拨通后未接听。随后联系到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科兴员工表示,我们上地厂区已做了多次演习对抗未名接管;毕竟这事关尹总和王总的利益,尹总自己就拥有奔驰、宝马、路虎3辆专车,而且他们俩均是在科兴生物和北京科兴领工资的领导,据说尹总年薪千万以上,王总也有500万。不过这位员工表示,这不一定准确。我们随后联系了北京科兴财务总监何朔先生,截止到发稿未有任何反馈。来自北京科兴的王某表示,他自己不能理解,王楠总本是潘总派驻到北京科兴的代表,为什么会背叛潘总。

  同时,北京科兴的上市主体科兴生物5月11号发布的公告显示,科兴生物董事会决定分别给予尹卫东和王楠15万股折合人民币700万和9万股折合人民币500万的自我激励。我们联系了科兴生物海外独董,其表示对此不知情。更令人疑惑的是,目前董事会正处于争议阶段,董事会是否有权做如此决定。为此,我们联系了安提瓜的律师,其表示在争议阶段,董事会的任何做法都是非法的。那么为什么明知道非法还要去做?一位自称接近王楠的员工说,很明显,尹和王也明知道自己下台是确定无疑的,只是时间问题,他们想利用一切机会满足自身的欲望。

  北京科兴董事长、法人、总经理潘爱华先生表示,自己已做到仁至义尽。不管尹卫东先生如何折腾,我作为北京科兴董事长和法人态度都是坚定的、甚至不惜拿自己的生命依法去维护国有财产安全、保护未名股东利益,与一切不法分子做斗争。我始终坚信真理必胜!正义必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科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