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央行透漏重大信号,工薪族买房难度再升级!

时间:2018-04-14 18:56    来源:东方网  

   近日,央行官网发布了一篇名为《存款利率零下限与负利率传导机制》的工作论文,其中透露出了今年楼市的一个重要信号。

  论文大致内容为:当遇到经济危机时,突破存款利率下限的负利率或将成为重要解决手段。如果负利率政策是有效的,零利率不再成为下限。

  

 

  小小金融研究院指出,该文主要说了三件事:

  1、央行可以实施明显低于零的负利率政策,以应对通缩型经济衰退。

  2、从长期来看,突破存款利率下限的负利率或将成为重要解决手段。

  3、我国可以对普通储户搞负利率,特别是有人钱,照样会把钱存银行里。

  我们都知道,当经济过热时,居民投资意愿空前高涨,央行便会选择加息。相反,如果经济持续衰退,国家需要刺激内需时,央行则会选择“降息”。

  对于购房者来说,央行加息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也就是利空。如今国家严厉打击投机住房,不然大家买房了,银行房贷利率自然就开始上浮。

  那么,央行的降息有没有下限呢?

  纵观历史,欧盟和日本都出现过负利率,日本则是亚洲首个实施负利率的国家。不过,日本的负利率仅针对商业银行,而不是普通储户。

  原因很简单,银行本身就是靠存贷息差赚钱的,如果连存款的利率都是负的,相信不用一周,全国的银行就会因为储户的大量挤兑而倒闭。

  当然了,国家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毕竟实施负利率的成本和影响太大。

  小小金融表示,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生活在负利率的时代了。随着余额宝规模不断扩大,银行业存款开始大幅度流失,超过5%的理财产品更是成为了“珍稀物种”。

  在这种背景下,支付宝开始遭遇严监管,而房地产市场则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考虑到通货膨胀正在发生,工薪族买房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薪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