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平安"三村工程"首站落地,平安科技如何用技术绘出扶贫特写

时间:2018-04-11 14:15    来源:互联网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活水平的进阶代表着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而一家企业的成长也往往意味着,在追求盈利之外,也迎来更高阶的追求——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平安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从深圳蛇口一家13人的“小舢板”,成长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综合金融巨头。根据中国平安刚刚公布的年报,在2017年,平安实现了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2.8%的业绩。

  在刚刚公布年报不久,平安又迎来大动作。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2018年新年许诺的100亿“三村工程”项目,仅仅过了数月,便传来首站落地的消息。3月29日,中国平安公布,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标志着“三村工程”扶贫开始落地实施。

  WechatIMG28.jpeg

人工智能机器人下乡

  平安丢出的重磅“炸弹”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在春意正浓的三月,中国平安丢出两颗重磅“炸弹”。前者年报指出,平安确立了未来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并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不少业内人指出,平安首次将“科技型”这样的描述写入企业愿景中,足可见,科技在未来平安的分量不亚于平安当初安身立命的保险业务。后者“三村工程”首站的落地,则又炸出了今年平安的另一大命题——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表明上看似乎与科技无关,但在扶贫举措背后则又是科技唱主角的旋律。

  通过这两件事的勾连,三月的春风里,很多人感受到了“平安”与“科技”的蜜恋。但业内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在这对恋人背后始终有个 “低调而务实的撮合者”——平安科技。作为平安的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致力于前沿技术的打磨。

  年报里,平安科技的露脸次数虽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指向”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疾病预测”、“人工智能读片”等前沿技术命题。在首站落地的“三村工程”项目中,平安科技的技术更是落到了实处,真真正正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攻坚。

  科技扶贫特写

  坐落于内蒙古草原上的乌兰察布市,有着大片大片绿茵茵的草场,牲畜养殖是当地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针对当地的产业特色,平安科技将“牲畜识别”技术引入当地牲畜养殖。基于卷积神经网络,技术上实现了对奶牛的花纹、猪的脸部进行扫描即可精确识别动物身份的场景应用。当然,仅仅识别动物身份并不够,平安要做的是“‘造血式’扶贫”。精准的身份识别有效解决了牲畜的投保难,农户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脸盲”了。

  为了进一步解决理赔难的难题,平安更是使出了“杀手锏”——运用精准“闪赔”,可避免漫长的保险理赔核损流程。“智能闪赔”是运用平安科技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技术,及强大的大数据挖掘逻辑而研发的保险定损解决方案,已经成熟稳定的运用于无人员伤亡的车险理赔环节。通过该技术,车险定损时长由2.5天变为秒级,提升4000倍车险定损速度,由此可见,运用于牲畜的“闪赔”技术也将有望极大提升理赔效率。

  除此之外,平安科技还为农户们定制了一整套信息化牲畜管理方案。据介绍,除了能够识别牛、羊、猪等牲畜,“牲畜识别”技术还可识别并录入村民上传的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不管是牲畜健康状况追踪,还是养殖人员相关信息确认,抑或者是自家养的牲畜被隔壁熊孩子打伤,一切都在信息化监控之中,极大提高了农户科学化养殖、信息化管理的水平。

  但这样的故事仅仅是平安“三村工程”的一段剪影。也是平安科技助攻平安的一段缩影。随着在“三村工程”的推进,由平安科技打造的AI支教、AI问诊等等技术手段,将相继描汇出一张张平安扶贫的特写。

  可以这么说,平安扶贫的脚步走到哪里,平安科技的技术场景就铺设到哪里。就好像火光之于夜营者,火光为夜营者带来温暖和力量,也为夜营者最终能够抵达目的地聚集能量。而未来十年,平安所要抵达的目的地,恰恰是平安科技所能为平安持续带来的能量。由此可见,从若隐若现的战略构想,到实实在在的宿命,平安在科技制高点追逐路上,平安科技始终是其重要的技术引擎。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安全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向全行业赋能科技能力,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业务中。目前,平安科技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安防、农业、娱乐等领域形成云生态圈,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村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