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京冀携手研创推广“汉白玉文化”产品

时间:2018-04-10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冀携手研创推广“汉白玉文化”产品
签约现场。 于俊亮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10日,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工美集团”)与“中国雕刻之乡”河北省曲阳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发挥双方文化、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助推中国“汉白玉文化”走向世界。

 

  保定唐河彩玉石雕刻作品“西方三圣”。 于俊亮 摄

保定唐河彩玉石雕刻作品“西方三圣”。 于俊亮 摄

  汉白玉特指北京房山大石窝镇高庄村出产的白色大理石。颜色洁白的细粒大理石质地坚硬,是上等的建筑和雕刻材料。因自汉代起被广泛应用,故称“汉白玉”。

  据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透露,将以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共同设计、研发、制作、推广汉白玉石雕作品、旅游产品及适用于家庭的汉白玉文创产品,将“汉白玉文化”推向世界。

  曲阳县县长石志新称,该县将围绕石雕、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搭建合作平台,激发文化旅游新动能,让“北岳福地大艺曲阳”的文化品牌走进北京、走向全国。

  活动现场,观众对汉白玉作品拍照留念。 于俊亮 摄

活动现场,观众对汉白玉作品拍照留念。 于俊亮 摄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表示,此次合作,可实现设计、研发、制作和市场等方面融合,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发展。

  同日,曲阳文化旅游产品推介展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幕,并展出石雕、定瓷、泥塑等作品135件套。

  曲阳县位于河北省中西部,太行山东麓,为古北岳文化之源、定瓷艺术发祥地、中国观赏石之乡。曲阳雕刻发轫于汉代,唐代成为中国北方的汉白玉雕造中心。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各类雕塑企业2300多家,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4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72名,雕塑技师1.6万余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汉白玉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