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银企合作“租售并举” 蓝润实业携手建设银行试水住房租赁市场

时间:2018-02-06 10:27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2月5日上午,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签订《关于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进行住房租赁市场平台的合作深化。蓝润实业集团总裁杨晓初与建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行长朱虹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建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副行长李成超、楼颖,蓝润实业集团副总裁张力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建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将持续聚焦蓝润实业的住房租赁板块,拓宽融资渠道,从开发建设、装修、经营、抵押等业务维度提供支持。后期双方还将打通建行“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实现蓝润实业目前及未来所经营的租赁住房房源全部在该平台发布。

  该协议首个受益项目为蓝润实业布局成都的七星商业项目之一——蓝润优悦广场。该广场目前已主体封顶,规划95间公寓客房,建筑面积1万平米。

  此前,蓝润实业集团旗下蓝润酒店集团与建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已针对蓝润优悦广场(公寓)项目展开合作,而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合作,推进长租业务落地。截止2017年末,蓝润实业在四川地区经营的租赁住房间数已达391间,并计划在未来3年经营的租赁住房间数达到10,000间,合作前景可期。

  

      蓝润实业集团为蓝润集团旗下实业板块。目前,蓝润实业集团总资产已逾700亿,业务涵盖地产、商业、酒店、物业四大产业。蓝润实业集团在成都已布局近300万方商业体量,并投资7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和10余个社区商业项目,占据城市核心地带和宜居住区,具备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的基础动力。

  中国建设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于2017年4月1日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步挂牌成立,正式对外营业。该支行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发挥建设银行集团优势,全方位参与区域金融改革创新,重点推进新型资金结算、跨境融资、电子银行等产品服务,探索建立科技企业特色服务机制,抓住创新金融、园区经济特征,为自由贸易试验区精准服务。

  

      在签约仪式现场,建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行长朱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主流房地产企业一同开展租赁物业金融合作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打造银企合作新模式。

  蓝润实业集团总裁杨晓初表示,公司将遵循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的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努力在长租住宅领域的模式探索,同时实现银企互利共赢。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如何通过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等制度设计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根据第三方的研究院的行业报告显示,中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2016年为1.1万亿,2020年为1.6万亿,2025年为1.9万亿,2030年国内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将超过4万亿元。

  未来,蓝润实业将利用集团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将长租项目打造成一个融居住、物业、金融、商娱、健康等多元化内容于一体的国际化社区,为在一线城市拼搏奋斗的年轻人提供以美好的生活体验和家的向往,打造出蓝润独特的长租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蓝润实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