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社科院建议: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纳税

时间:2017-12-20 14: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梁敏)中国社科院20日在京举行2018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蓝皮书对明年财税和货币政策提出了诸多建议,其中提到,优化个人所得税制度,实现由分类税制向综合税制的转变,通过综合收入、以家庭为单位纳税、完善费用扣除和税收抵免、完善累进税制等方面的改革,加强个人所得税的累进性。

  蓝皮书还建议,优化间接税制度,降低间接税的累退性和增加累进性,如对初级食品和普通药品实行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将更多的奢侈品消费纳入消费税的征收范围等。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娄峰在报告会上表示,明年应以税制改革为重心促进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比如,降低宏观税负,适度提高赤字率,提高财政支出规模等。

  就货币政策而言,娄峰说,应坚持货币政策稳健性,加强货币政策目标和操作弹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增长和预期稳定。此外,还要创新金融调控差别化方式,发挥宏观审慎监管结构性引导功能,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