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国庆后银行理财收益大幅上升 外资银行平均收益超5%

时间:2017-10-16 16:41    来源:融360  

  国庆后银行理财收益大幅上升 外资银行平均收益超5%

  一、发行量大幅增长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0月6日-10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97款,较上周大幅增加了1299款,主要是因为国庆节期间银行理财发行量骤减,实际上本周发行量与国庆节之前相比并没有增加,反而略微减少。

  二、收益率大幅上涨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较上周上升了0.09个百分点,涨幅较大,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利率上涨,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庆期间银行理财市场冷清,收益率略微下降。

  三、外资银行收益最高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5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7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4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3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农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6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邮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

  本周外资银行平均收益率意外排名第一,甚至超过了城商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所说的预期收益率指的是“预期最高收益率”,而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一半都是结构性理财,预期最高收益率虽然很高但是未必能达到。

  四、银行理财收益排名前20

1.jpg

  融360对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数据显示,纳入排名的20家银行平均收益率均在5%以上,本周有21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其中恒生银行以6.23%的收益率排名首位,是唯一一家收益在6%以上的银行,不过恒生银行发行的大多为风险等级在3级及以上的理财产品,本金和风险都有一定风险,不适合稳健性投资者。

  此外,榜单中的中信银行(行情6.37 +0.47%,诊股)(601998,股吧)与恒生银行的情况类似,发行的大多是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产品;交通银行(行情6.35 +0.63%,诊股)有1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7%,均为结构性理财。

  除此之外的银行发行的基本上都是风险等级为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本金及收益风险较小。

  五、市场展望

  受季节性及节假期影响,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走高。10月份受银行缴税、缴准及公开市场到期影响,资金面压力不小,但是央行会继续采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去调节市场流动性状况,资金紧平衡格局不会打破,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继续上升但空间不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