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石景山举办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获奖项目得到政府资金支持

时间:2017-09-21 19: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9月21日,“爱社区 爱公益”石景山区2017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石景山区社区学院礼堂顺利举办。本次大赛面向石景山区及国内的社会团体甄选能够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有效服务的优秀项目,并给予资金扶持,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公益心、有能力、有意愿、可持续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社会组织成长。

1505992015651458.jpg

金奖获得团队上台领奖

  近年来,“石景山老街坊”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载体建设是石景山区的重点工作。为支持“石景山老街坊”凝聚居民、协调邻里、服务社区,实现基层社会的有序治理,北京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了“老街坊‘十大员’品牌建设——调解员”项目,希望通过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达到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不稳定因素、构建新型邻里关系的效果。

1505992062112196.jpg

银奖获得团队上台领奖

  目前,养老问题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石景山区的老年化非常明显,大多数老人们因为子女们不在身边,过着“空巢”生活,得不到精神赡养。而北京市昌平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本次大赛中申报的“520剧场-即兴演绎真实的你”项目,对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填充老年人的生活空白和弥补遗憾有很重要的帮助。该项目主要内容是对心情暗淡、沮丧、睡眠质量不好等老人开展服务,通过适当引导老人们分享过往的经历从而完成“自我完整”的人生任务,并使演员以舞蹈等形式将老人们的故事"重演"一次,作为礼物回赠给参与的老人。帮助他们增加信心去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环境以提高适应能力和释放积压的负面情绪,从而感到被尊重、被认可。

1505992142112911.jpg

铜奖获得团队上台领奖

  “环境问题”也是申报组织关注的热点。石景山区部分街道社区内建成较早、物业水平有限,小区内绿化差,社区内居民环保意识不强、因为养犬问题产生的矛盾较多,对居民身心健康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基于此,北京乐善社区服务中心提出“文明养犬、科学善后”,旨在解决社区内养宠不文明行为及社区内流浪动物隐患问题;北京市石景山区时尚环保联盟研究所申报的“垃圾换有机”生态循环社区营造项目,通过在落地社区宣传倡导和实践厨余零废弃行动,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厨余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北京富群社会服务中心关注到了生态屋顶,希望利用已有屋顶菜园,将生态环保教育、生态屋顶和阳台种植完美结合。

1505992186725085.jpg

决赛参赛团体和工作人员合影

  据石景山区委社工委书记高春玲介绍,自8月份发布大赛通知以来,得到各个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此次大赛的覆盖面广,这些项目来自石景山区等多区的社会组织,共收到43份项目书,经过评委会初选,15家社会组织的项目进入决赛,涵盖了专业支持、妇女儿童服务、老街坊“十大员”品牌建设以及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在决赛环节,15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就参赛公益创投项目的背景意义、实施方法和受益群体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陈述和评审答辩。评委根据社会需求广泛性、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等七个标准,现场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3个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8个铜奖项目。

  据了解,优秀的获奖项目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后,将获得一定的政府扶持资金,9月22日到12月15日在石景山区社区正式实施,实施效果突出的社会组织将直接进入石景山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信息库和社会组织推介手册,优先承接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苟晓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创投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