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珠江投资:“上善若水”的责任和担当

时间:2017-09-17 12:5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从最早的住宅地产开发商,到全系地产运营商,到多元化产业集团,再到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每一步,都紧密围绕人们最关心、社会最亟待的民生领域开展业务,社会担当与企业战略同步。

  历经20余年发展,而今的珠江投资立足广州,迈向全国,已形成以一线城市为重点,向二线城市延伸拓展的战略布局。“提供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产品,成为中国重要的综合社会服务商”则是珠江投资发展的宏愿。“上善若水”是珠江投资信奉的企业哲学,在珠江投资看来,开创性地解决问题,就享受到了开创性带来的成果,成就了他人,便成就了自己。也正是这样的理念,成就了这样一家善行天下,润物无声的企业。

  综合社会服务商——

  新战略和新责任

  成立于1993年的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投资”)起步于地产开发,24年来,珠江投资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发社会投资项目,目前其业务覆盖住宅、商业、产业、教育、医疗、酒店共六大领域。在其发展历程中,珠江投资也每每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将自身的业务发展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住宅开发是珠江投资腾飞的起点,上世纪90年代初,在全国住房市场化改革尚未启动之时,珠江投资就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布局住宅开发,并成为最早布局全国的地产企业之一。从首个项目广州华景新城开始,珠江投资开发了深圳珠江广场、珠海横琴珠江湾、佛山珠江罗马新都等经典作品,到今天,150余个住宅项目写就了这家公司在地产界的传奇华章。

  与一些地产企业简单“拿地卖楼”的模式不同,在业内被称为“土地价值塑造专家”的珠江投资,从一开始就注重土地的系统化开发,多年来开发运营了广州珠江国际纺织城、上海珠江国际中心、西藏鲁朗珠江国际酒店等商业和酒店物业,也让广州天河从一片农田蜕变为城市CBD。

  能源和基础设施是珠江投资的另一个重点布局板块。1998年,珠江投资开风气之先,成为全国最早投资大型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民营企业之一,通过煤电路一体化的投资模式,逐步形成了集火力发电、煤炭开采、高速公路、铁路运输、煤炭码头于一体的产业链。珠江投资旗下以内蒙古青春塔煤矿、广东华厦阳西电厂、广惠高速为代表的一批能源和基础设施,满足了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求。

  而在教育领域,珠江投资与多所985、211大学联合办学,不仅设立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更构建了囊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等在内的全龄品牌教育生态系统。珠江投资一直有一个愿景,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办教育来回馈社会,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有特色、有品质、国际化的教育,从而培养出真正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打造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民办大学。

  而随着社会和民众在医养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珠江投资也积极在医疗和大健康方面有所作为,珠江投资陆续建设运营了惠仁医院、惠仁门诊部、社康医院等甲级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珠江生命健康城集“医、养、康、游、业”于一体,已成为这家综合社会服务商的又一标杆之作。

  2016年10月,珠江投资“H2O + O 2”全新品牌发布,H 2O(水)+ O 2 (氧气)涵括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种元素,珠江投资以此为品牌核心,以6大产品线为载体,构建起珠江投资“五好人生系统”,继续践行社会企业责任,将珠江式的生活方式带给有着美好生活期望的人。“上善若水,所以水纳百川。包容汇聚社会有识之士,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才,集合各方资源、各方力量,珠江投资才能创造新的价值,创造新的突破。”珠江投资有关负责人说。

  倾资扶贫助教

  作为一家低调务实的企业,多年来珠江投资在社会公益领域不仅延续了踏实务实的风格,更是持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公益组织携手合作,在扶贫救助、抗震救灾、助学捐款、助医捐款、文化事业捐款方面善行天下,施予爱心。

  6月24日,由珠江投资携手多家机构主办,以“丈量世界 为爱奔走”为主题的城际穿梭公益赛事在广州举办。来自各界的运动爱好者、环保公益志愿者等近千人参与赛事。包括珠江投资各部门的员工、珠江人寿、基建承包等兄弟单位、珠江投资的20余个社区的业主也积极响应捐赠书籍,城际穿梭公益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现场捐书点。最终,活动所募集捐赠的数万本书籍将交予麦田计划、蝴蝶助学和广东狮子会三家公益机构,送至安徽、四川、云南等地贫困山区儿童的手中。

  对于这场公益活动,珠江投资有关负责人说:“山区教育困境一直是严峻的,大山的孩子渴望着外面的世界,而我们想做的,就是帮助他们铺就通往外面的道路。珠江投资以身先行,召集从企业到个人的公益践行,共同汇聚成对社会的关怀与爱心。”

  随着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持续推进,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进一步提升。对贫困地区民生的改善,是珠江投资在公益事业领域的另一个重要关注点。

  6月30日,在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珠江投资慷慨捐资1.1亿元,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改善民生。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广东属于经济较发达地区,但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目前全省仍有2千余个村处于相对贫困状态,仍有118.94万相对贫困人口。广东也已到了“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阶段,广东省正按照中央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好区域城乡发展不协调问题,而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省级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贫困村建设。

  城际穿梭公益赛和捐资扶贫是珠江投资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个缩影,20多年来,珠江投资秉持“上善若水”的企业文化理念,一直主动关注各类社会问题,特别是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投身公益事业,长期捐资各类慈善项目,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勇于担当企业社会责任, 积极回馈社会。

  2008年,珠江投资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赈灾款1200万元, 为地震孤儿捐赠100套公寓;

  2010-2014年,珠江投资参与“为中华而教——农村教师提升计划”活动,捐赠达千万元以上;

  2011年,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捐款2250万元,用于广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据不完全统计,珠江投资投入各类公益性事业的资金已超7亿元。

  上善若水,所以低调前行。水厚载万物,崇尚奉献、顺应万物之需;水崇尚平静,润物无声。珠江投资近25年的历程中,对社会民生的助力,从不高声喧哗,在慈善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亦自认是企业的本份。珠江投资始终默默践行着水的哲学,为国家、为社会、为客户,献产品,供服务,在“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的路上笃定笃行,全面践行“好生活,在珠江”的品牌理念,并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珠江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