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国际化视野+中国“智”造MUMUSO东南亚受追捧

时间:2017-09-14 18: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自2013年9月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国与沿线相关国家的投资和贸易逐年呈上涨趋势。在很多人看来,和“一带一路”沾边的中国出海投资项目往往都是基础设施、能源、房产等重大产业,殊不知,亦有不少中国商业品牌早已悄然布局海外,其中就包括目前在国内做得风生水起的新零售品牌—— MUMUSO木槿生活。

  

      “一带一路”商机无限东南亚市场潜力巨大

  对于中国的新丝路计划,东南亚国家的反应似乎最为热情。中国不仅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和美国。但对中国资本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域,拥有超过5亿人口的东南亚,消费者信心指数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值。

  不少专家学者已经指出,覆盖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总人口5.6亿的东南亚市场,整体消费环境跟8年前的中国市场类似,有着巨大人口红利及市场增长潜力。另外,随着中国企业研发创造能力的提高,中国“智”造正逐步走向世界,不少中国产品在国外的出货量增幅也要高于国内出货量的增幅。一份2016年我国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细分品类增速数据就指出,VR眼镜、厨房用品、家庭影音等领域的产品增速迅猛;而消费电子和健康与美容亦成为手机配件之后的海外热销产品。

  MUMUSO趁势推进国际战略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

  凭借独到的政策把握和前瞻的战略眼光,MUMUSO木槿生活CEO夏春雷在2016年便踏上了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征途。MUMUSO现有的350家门店中已有50余家海外门店,其中大部分分布在东南亚市场。对于敢为天下之先的出海之举,夏春雷颇为感慨地说道:“东南亚市场刚刚开始,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而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使得东南亚的物流设施等基础商业条件大为改善,所以,我们选择首先开拓东南亚市场。”

  

      目前,MUMUSO在越南已有15家门店,在菲律宾有20家门店,并已在两地市场拥有极高的占有率。2018年, MUMUSO将继续深耕东南亚市场,充分挖掘这一市场的潜力,提高品牌在当地的美誉度。

  夏春雷表示,东南亚市场将成为MUMUSO出海的先头阵地。根据战略规划,MUMUSO将在三年后拥有3500家门店,其中2000家为海外门店。届时,MUMUSO木槿生活会真正成长为一个国际化品牌。

  国际化视野+中国“智”造MUMUSO东南亚受追捧

  木槿花开,幸福扑面而来。秉承着木槿花的坚韧精神,MUMUSO深入了解人们的日常生活,从日常生活中激发创意灵感,从而保证木槿生活的产品时尚简约、富有创意,并且实用。

  MUMUSO恪守的“美观、实用、优质、价优”的产品理念,不仅在国内广受消费者追捧,在海外也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和欢迎。自入驻越南胡志明市以来,MUMUSO品牌便在东南亚持续引发了一场又一场“购物风暴”,顾客大排长队疯狂抢购已是常态,时不时还要延长营业时间,场面之火爆令人叹为观止。

  今年,MUMUSO又成功与泰国投资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布局东南亚。与MUMUSO签署战略投资协议的泰国代表对此次中泰零售合作极为乐观和自信,并预计未来将在泰国一、二线城市开店100余家。

  夏春雷认为, MUMUSO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不仅可以带动当地零售业的多元化发展,还为当地消费者提供家一般的购物体验,用“时尚、纯净、自然”的产品打造富有质感和品味的生活。

  

     时尚、纯净、自然之生活MUMUSO的坚守与创新

  自2014年底创立以来,MUMUSO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时尚生活用品,将功能、质量、设计、价值结合在一起,并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从产品、包装到市场终端服务,MUMUSO将这种理念贯彻到日常经营的每个环节。

  在夏春雷看来,生活需要维持一种新鲜感,就好比突如其来的一份礼物,令人心情愉悦。为此,MUMUSO每周轮番上新多种商品的同时,还注重营造轻松愉悦的购物环境,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在MUMUSO享受到随心、时尚的购物体验。

  MUMUSO在国内和海外齐头并进的奥秘又在哪里?对此,夏春雷解释说:“首先,我们拥有高性价比的商品。我们每个门店大约有3000个SKU,总计十大品类。从工厂到零售终端,没有中间环节,所以,在价格上和传统零售相比,有绝对的优势。同时,我们非常重视质量。我们的商品以真正高性价比著称,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尤其是女性群体的首选。”

  正是这样的创新与坚守,让MUMUSO如木槿花一般盛开于大江南北,从京津冀到江浙沪,从中原大地到东南亚,从大的购物中心到商业街的独立铺面,她顽强而坚韧地绽放着……

  此文为新浪财经头条(唯商财经)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MUMUSO腾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