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黄鳝门主播被拘 内容电商能否守住网络直播底线?

时间:2017-07-25 16:31    来源:证券之星  

  摘要:“黄鳝门”主播被拘,网络直播的底线一次次被突破,直播行业又该何去何从?主播运营到平台监管都需要改善。那么电商直播能不能代表内容电商守着这条底线呢?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7日通报,浙江“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查办了“老虎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黄鳝门女主播被拘,其他涉黄女主播1000余人,色情直播平台老虎直播被查封。网络直播底线这个一直以来都很受关注的问题再次受到挑战。

  当一个事物变成牟取暴利的工具,就会开始处于疯长阶段控制起来难度也会增加。直播便是如此,总会有一些人为了搏眼球赚取暴利,做出各种难以描述的事情,各种色情主播如野草般春风吹又生,不断突破网络直播的底线。从去年的“造人门”到今年的“黄鳝门”不良的直播内容依旧难以杜绝。

  

 

  因为各种博眼球而不计后果的直播内容导致网络直播的社会反响一直不好,始终不能扛起正能量的大旗。所以对于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的监管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而且直播平台的监管一直都是行业的痛点,特别是时下移动直播迅速升温,这将给直播行业带来更加大的监管难题……要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是征服相关部门加强对直播平台的把控,杜绝老虎直播这样的平台出现,另一方面则需要平台和机构加强对主播监管,像极米传媒·一牵米这样的机构一样打造优质健康的主播团队。

  

 

  总是有人铤而走险,行走在法律和道德的边缘无非就是为了人气和金钱。特别是金钱,某某主播几千万签约平台,某某主播一场直播收入几十万这样的消息充满诱惑力,导致很多人被人蒙骗,据报道“黄鳝门”女主播事后哭诉这么做也是被老板怂恿。这也是很多主播的现状,要么是被不良工会和平台控制不得已而为之,要么是没有得到正确的指导和扶持,改善这两点才能达到斩草除根的效果。

  

 

  在这方面极米传媒有一定的行业带头作用。从招募开始对主播的分析,打造,运营,包装都有一个专业的流程,因材施教为主播带来正确的引导,从而变现获得收益。另一方面极米传媒从内容电商入手,开启直播+电商的模式。主播的收益模式变成打赏+卖货从利益层面解决问题。而且内容电商也是下一个风口,淘宝的淘宝头条,必买清单,淘宝直播,以及基本被坐实的京东和唯品会的合并都在不断传达这样的信号。

  

 

  居心叵测的人无论在什么行业什么时代都会有,要想人人向善,人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们相信“博眼球只能暂时被围观,而真正有内容且内容有价值的主播才会在这轮淘汰战中生存下来。而且相信极米传媒和内容电商可以守住网络直播的底线。

  

 

  极米传媒,作为淘宝MCN机构(国内领先的内容电商服务平台)的代表,则将继续服务阿里巴巴的整个经济体生态,敢为人先。并成为2016年阿里巴巴淘宝达人全国最大的MCN机构,为所有的品牌商家提供全方位的品销整合营销服务!为消费者产出真正优质的内容,为商家助力内容电商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极米传播集团是服务国际品牌内容电商项目最多的公司,包括宝洁公司旗下系列知名品牌,比如:沙宣、飘柔、潘婷、博朗、olay、帮宝适、吉列、佳洁士等。并在淘内有过不少经典火爆案例的经验。与极米传媒合作,共同引领新零售的下一场革命战!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鳝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