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北京最后一家金钱豹关门停业 一个旧“京城四少”时代的落幕

时间:2017-07-05 22:55    来源:前瞻网  

  

66

 

  华灯初上,人来人往,北京西部最繁华的公主坟上,晴格格焕然若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曾经是被誉为高端自助餐标杆的金钱豹,如今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已经贴上了“内部调整 暂停营业”八个大字。

  过去时代,男孩子追求女孩子,想要的就是带她去吃一次金钱豹,无限量的哈根达斯和海量的海鲜代表着的就是无限的浪漫。金钱豹就是在那个时代下,灯红酒绿迷恋物质带来的精神享受,当我们在金钱豹的饕餮盛宴之中,就能实现面子和肠胃的双丰收。

  金钱豹,就是这样曾经代表着高端、奢侈、品味的佼佼者。

  有意思都是,这家最后关店的这家金钱豹,其幕后老板就是大名鼎鼎的晴格格的丈夫王志才,而王志才的儿子王烁、则是和汪雨、汪小菲以及王珂并称为“京城四少”。

  说道这里,插播一个故事,2010年12月的一个晚上,王府井地区发生过一起持枪和故意肇事案件。王烁在车中持枪指向了另一辆车,而那辆车上坐着的,则是如今红遍天的人妻刘涛的丈夫王珂,“京城四少”之一。

  巧合的是,“京城四少”其中一位汪小菲的家族,也是做高端餐饮的,同样主打奢华路线的俏江南,只是如今,都已经慢慢的坠入了危机之中。

  诚如开篇说的那样,金钱豹的关门,其实映射的则是一个旧“京城四少”时代的落幕。

  现如今,王思聪一条不经意的“晒狗坐飞机”的朋友圈,就可以轻易的引起万千网友热捧,互联网新的时代下,已然是日新月异。

  风光而来

  1991年,金钱豹创始人袁昶平在台湾台中市开了第一家“金钱豹”,其符号和文字象征,一开始就是迎合当时台湾人暴富的心理文化——“豪华、气派、漂亮的服务员”,短短时间内,近期被就成为了台湾台中市的地标。

  千禧年时代到来,世界经济的版图逐步向大陆飘来,于是袁昶平将金钱豹的品牌进入了大陆,并将其改造成了“高档自助餐”。

  

101

 

  根据企业查询宝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钱豹国际美食有限公司在2003年4月24日注册成立,同年,金钱豹在大陆的第一家店在上海开业,以大型奢华自助餐厅的招牌,迅速成了中国自助餐的鼻祖。

  登陆内地之后,金钱豹火爆非凡,不得不说当时的金钱豹的商业策略是非常成功的,抓住了消费文化进入暴富的第一阶段:追求物质和数量的双重积累。

  无数人是冲着,任意取用的哈根达斯和海鲜而去。

  高歌猛进

  

313

 

  试水取得了大获成功之后,接下来的数年,金钱豹开始了扩张之路。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下沉,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沈阳都开有分店,巅峰之时共有26家门店。

  无论是都市白领、小资、还是大学生,都以吃一顿金钱豹自助餐“为荣”。

  当时金钱豹的创始人袁昶平喊出“3年内在大陆拓展40家店面,年营业收入挑战30亿元人民币”的小目标,并计划当年下半年让金钱豹赴港上市。

  然而紧接着的就是迎头痛击,金钱豹IPO失败,于是袁昶平将金钱豹卖给了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15亿元人民币。

  这次贱卖身,还被外界认为是金钱豹山上市铺路的信号,事实证明,是想多了!

  负债关店

  

212

 

  然而,近几年来,金钱豹并没有像期待中的那样,将门店开到全国各地,反而由于各种原因,逐渐陷入了发展瓶颈。

  口碑越来越差,服务越来越烂,顾客也越烂越少。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渡过了暴富消费的第一阶段之后,金钱豹曾经赖以生存的奢侈模式就已经不被消费者青睐了,外加上互联网的发展,金钱豹没能跟上时代的脚步进行改变,衰败已经是必然的事实。

  2015年,金钱豹被嘉年华国际收购接盘,这一次的价格仅仅是2.53亿港元,和2011年相比,掉价了八倍以上。嘉年华国际的接盘也不能拯救金钱豹的衰弱,2016年起,金钱豹在全国掀起了关店潮,迅速关闭了数十家,最后只剩下北京和上海两家店面,而现在随着北京这家店的关门停业,金钱豹在大陆即将彻底出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城四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