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滴滴女性联盟:有孩子和孕期女员工可每周一天在家办公

时间:2017-06-16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6日,“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Network简称DDWN)公布了几项惠及滴滴女性的政策和项目的执行方案。在孕期或有孩子的女性员工,只要和自己的管理者达成共识就可以执行每周一天在家办公,申请方式非常灵活简便。目前这项福利政策为试行阶段,人力资源部门会持续跟踪、调研这项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员工反馈,通过不断迭代来促进其有效落地。

  

      此外,滴滴还为每一位自愿报名的滴滴女性提供加州健康学院的正念课程;提高对滴滴女性特殊医疗的保险额度。暑假,将开展带孩子来上班及家庭日活动,让孩子和家人感受滴滴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研究表明,女性员工在家办公并不会影响工作效率,反而效率更高。因为孩子在身边而产生安心会让女性更高效地处理工作。从心理学上讲,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主动选择的,都是自己想要的,并且是为自己的做的,你的创造力将达到最高峰值。此外,互联网时代,高效的协同办公软件、电话会议系统的应用,让在家办公和在办公室办公没有太大区别,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高效办公。

  除了优厚的女性员工福利外,滴滴女性联盟的“女性领导力计划”目前也已经进入选拔阶段。

  今年3月,滴滴成立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一个女性职业成长计划“滴滴女性联盟”,旨在激发公司多元文化,推动高潜能女性更快成长,创造更有利于女性职场发展的工作环境。在滴滴的7000多名员工中,40%为女性,她们不仅作为普通员工和管理者承担公司方方面面的工作,更在工程师、大数据科学家和产品经理等技术岗位占37% 左右的比例。

  “滴滴女性联盟”的理念于2016年诞生,用4个月时间对滴滴女性领导者和高潜女性群体进行了两个不同层次的深入调研和问卷采访,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侧重点不同的核心年度计划;包括女性相关政策、女性领导力计划、正念课程、玫瑰导师等。

  女性联盟计划的发起人、滴滴总裁柳青表示,滴滴的愿景是打造世界级的科技企业,推动汽车和交通领域的变革,我们希望滴滴能够真正吸引全世界最顶尖的人才,感受到滴滴的温度,这是多元化最大的魅力,这个魅力会从滴滴女性联盟(DDWN)开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滴滴女性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