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四川开展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

时间:2017-05-30 07:18    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将选择部分省级事业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到2020年全面推开改革
  改革后政府将在包括事业单位在内的各类服务提供商中择优购买服务
  本报讯(记者 陈岩)我省开展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省财政厅等部门日前印发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试点方案,提出今年将选择部分省级事业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到2020年,改革将全面推开,现由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并适宜由社会力量提供的服务事项,全部转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
  该项改革将影响我省超过6万个事业单位,其中公益二类事业单位3200多个。今年我省将选择部分省级事业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涉及公共体育、文化创意、环保投资效益评估等22个项目,涉及资金近2000万元。
  改革将逐步展开。2018年,各省级主管部门原则上从所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中至少选择一个单位进行改革试点;2019年,原则上各省级主管部门所管理的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将开展改革试点。直至2020年全面推开。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将改变财政支持方式,以前政府直接将财政资金下达事业单位,改革后政府将在包括事业单位在内的各类服务提供商中择优购买。换句话说,就是从“养人办事”到“养事不养人”。改革试点期间,将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改革全面推开后,政府购买服务将从单一来源采购逐步转变为竞争性采购,服务供给质量差的事业单位将难以获得政府财政资金。
  西南财大财税学院副院长李建军表示,这既有利于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又有利于推动事业单位特别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推进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或社会组织,促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
  原标题:我省开展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 从“养人办事”到“养事不养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