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融入“一带一路” 四川旅游“圈粉”丝路客

时间:2017-05-17 10:22    来源:  

  □本报记者 冯超颖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旅游机遇,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四川当如何行动?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着力提高旅游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努力使旅游成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圈粉”更多“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游客。
  互联互通、旅游先行。据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游客,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目前已有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公民实行了落地签或免签政策,有助于四川游客走向更多更远的国度。
  今年3月,同程旅游四川分公司与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达成合作,全力提升四川赴泰旅游品质,满足游客不断提升的旅游需求。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泰国从去年底实施了限期免签证费政策,刺激了更多四川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据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7“一带一路”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2016年中国游客前往人次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7个国家对中国实行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在中国游客同比增速较快的10个国家中,有8个国家实行了免签、落地签或者团队免签政策。而报告中提到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中,成都位列第五。
  近年来,不仅四川游客在积极“走出去”,四川旅游更以熊猫为“推广大使”,主动走出国门推广旅游。今年3月,四川全球营销主题活动“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第二季在尼泊尔启动。这一主题活动是我省策划的大型国际营销活动——“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的升级版。“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曾在欧亚大陆13个国家产生重大影响。今年同时在尼泊尔开启的还有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共同发起的“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第二季,把众多四川美食融入“一带一路”特色旅游产品中,并把去年选出的十大经典美食线路包装成不同主题的“四川美食之旅”产品,广泛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