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四川电商交易额逾6000亿 服务业成转型升级"催化剂"

时间:2017-04-19 09:2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曾小清
  “以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发展迅猛,加速四川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称。
  综合省商务厅和省统计局数据,一季度我省实现电商交易额6222.8亿元、同比增长28.8%。随着电商加快向一、二产业渗透,川酒、家电、家具、川茶等特色产品网上行销,限额以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零售额128.4亿元,同比增长27.0%;同期四川农村网络零售额165.53亿元,占全省2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省统计局调查发现,四川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日趋多元化,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农村电商的覆盖率已达到了70%以上。
  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小琪发现,四川服务业与一二产业融合互动正在加快,服务业正成为四川产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
  随着线上线下融合加深,共享出行、众包物流等新模式不断涌现。一季度,在线旅游、在线餐饮占电商服务型消费70%。
  以电商为代表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表现亮眼,推动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金融业增长8.6%;养老健康服务业稳定发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90%和50%;1-2月,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企业预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8%。
  旅游、房地产等支柱型服务业迅猛增长,提升了服务业整体发展提速。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前两个月全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7.9%。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