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自贸区带来福利:机场附近打造生鲜城 进口商品更便宜

时间:2017-04-11 09:13    来源: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自贸试验区
  特别报道
  自贸区里的大民生
  本月初,备受关注的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空港双流也迎来了继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后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
  总面积34.01平方公里的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成为整个四川自贸试验区面积范围最广阔、区位优势明显、口岸功能成熟的核心区域。坐拥双流国际机场和综合保税区,双流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自贸区福利”呢?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走访,双流不仅将在航空维修、研发培训、通用航空为主的民用航空核心产业上发力,还将积极发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口岸贸易等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对老百姓来说,双流带来的福利实在太多了,比如,品类更丰富的进口商品,家门口就将享受到国际医疗服务,买进口汽车最高可便宜三成,游戏玩家还可以来这里参加电竞比赛,“吃货”还将在计划打造的“生鲜城”买到最新鲜的食材。
  为啥带来这么多福利? 口岸优势是关键
  为啥自贸区可以给大伙带来这么多的福利呢?口岸优势是关键。
  “利用空港口岸优势,打造更为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是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先决条件。”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核心承载区,双流自贸区拥有中西部最发达的集航空、铁路、公路于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和幅员广阔的物流经济腹地。
  目前双流国际机场航线总数271条、国际航线95条,通航城市210个、国际通航城市78个,是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铁路方面,已建成或正在规划建设的成绵乐、成昆、西成等高铁以及地铁10号线、8号线、3号线将进一步巩固双流铁路枢纽地位;公路方面,成雅高速、机场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连接境内,可快速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实现货物高效流转。空港枢纽地位带来明显的口岸优势。目前,双流自贸区拥有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际快件中心、5大指定口岸(药品、植物种苗、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及3大货站等国际优势平台。此外,开放通道的逐渐加密让双流自贸区更深融入国际贸易活动中。数据显示,去年双流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18.3亿美元;保税物流中心处理货量176吨,监管货值1.7亿美元;国际快件中心处理快件90.4万票,货重5845.2吨,货值7.43亿美元。
  双流发出四川跨境电商
  保税备货出口第一单
  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当天,6双“成都造”女鞋从双流综保区直飞加拿大。这也是自贸区成立后,四川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出口第一单。“海外消费者从下订单到收货,最快只需7天。”当时,一名负责人如此说道。今后,包括汽车零件、太阳镜等上千种四川制造的商品将借助这条新开辟的“网上丝绸之路”远销全球。
  “双流自贸区拥有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国际快件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是成都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双流区自贸局办公室主任蒋黎旺介绍,未来自贸区将借助综保园区、空港园区和邮政出口产业园区3大跨境电商载体,增强阿里巴巴智能骨干网、敦煌网、唯品会等项目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进出口直邮和网购保税备货常态化、规模化发展,形成四川直通欧美、辐射全球的‘网上丝绸之路’。”另据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政府事务部总监王颖介绍,敦煌网将在双流自贸区落地。
 [1]  [2] 下一页尾页















(责任编辑:system)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推荐资讯
探店|口味升级,北京上海老饭店乔迁至阜内大街重张
探店|口味升级,北京上海
首部收藏级和田玉子料出版物《大师子料》在京首发
首部收藏级和田玉子料
华远地产成功发行15亿公司债,刷新公司债券历史最低发行利率
华远地产成功发行15亿
北京国际饭店:今年过节不寻常,长安街上过大年
北京国际饭店:今年过节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