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截至目前 四川共引进“千人计划”专家793人

时间:2017-04-10 06:28    来源:四川日报  

  ◎去年成立的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已向3家“千人计划”专家企业投资2500万元,撬动其他基金投资专家企业6450万元
◎去年全省146名“千人计划”专家所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实现利税3.3亿元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记者从4月7日在成都召开的“千人计划”服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去年成立的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已向3家“千人计划”专家企业投资共2500万元,带动其他基金投资6450万元,成为我省服务“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的一大亮点。
为更好地服务“千人计划”专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召开了此次现场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专家和留学人员服务机构及“千人计划”服务窗口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千人计划”专家服务工作进行交流。我省服务“千人计划”专家的做法,得到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肯定。
近年来,我省大力支持“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去年成立的首期规模4亿元的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填补了我省以“千人计划”专家为主的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产品空白。为支持“千人计划”专家企业做大做强,我省加大了项目、资金向“千人计划”专家倾斜力度,举办“千人计划”专家企业上市融资专场、生物医药主题沙龙、创新创业论坛等各类活动,带动和吸引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为“千人计划”专家量身打造新成果、新产品专场发布会,加大新成果转化应用以及新产品市场推广力度。
我省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导向,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16年,全省146名“千人计划”专家所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实现利税3.3亿元。
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共引进“千人计划”专家793人、创新创业团队72个,其中227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入选数量居西部第一。
原标题:服务“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 2500万元撬动6450万元投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