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四川自贸试验区签发国内首张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

时间:2017-04-09 17:03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4月6日,荷兰 OOSTMANN GROEP B.V 公司搭乘蓉欧快铁从蒂尔堡发往成都两台轿车,对这单货物,发货与收货双方采用多式联运提单作物权质押,信用证结算方式。该提单是国内首单针对中欧班列的多式联运提单。
四川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建立基于国际铁路联运的运输和贸易规则提供了试验平台。这家荷兰公司与收货方——成都蓉欧德源公司采用的多式联运提单作物权质押信用证结算方式,是指货物从离站时起,企业即能凭信用证到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申请议付,可将收款周期提前20天左右,改变过去通过铁路班列运输,需要在收货方确认收货后才能收到货款的历史。这意味着,客户将可以此作为银行信用证结汇的凭证,缩短国际贸易的资金周转期。
多式联运提单在为铁路运输单证的物权质押难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了国际铁路联运外贸提单系统、信用证体系,以及国际铁路联运外贸保税运输机制等贸易规则,降低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外贸综合运输成本。
原标题:四川自贸试验区签发国内首张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