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麟龙两极交易法之第七浪反作用力

时间:2017-02-17 16:06    来源:互联网  

  在之前文章中麟龙科技提到的两次背离确认第7浪噩梦是否已经结束的方法也可以运用在多头趋势的头部区,只不过头部区的复杂程度比底部区更令人难以捉摸。尤其波浪理论在波浪的级数划分上,并不是每一次的走势,都能够被明显切割出5个波浪的区域,在大部分的走势中,波浪与波浪之间的界限并不是那么明显,大家很难根据肉眼分辨出波浪的级数。然而重点在于,如果大家无法分辨股价趋势是否已经完成5浪的波动,当然更无从判断何处是第7浪。这一点是相当令人困扰的。因此,麟龙科技必须进一步从反作用力的角度诠释第7浪更深层次的意义,这将有助于帮助大家摆脱盲人摸象的困扰。

  在现实行情当中,股价波动的反作用力形态是无所不在的。K线走势/股价形态/平均线/画线分析/技术指标信号等等,不仅处处都看得到反作用力形态的影子,它更是直接影响技术分析交易胜算的关键所在。因此麟龙科技将从以下三个方向来说明:

  1) 平均线的反作用力;

  2) 股价形态的反作用力

  3) 技术指标的反作用力。

  在图中,所有的平均线在A区域已经呈现向下排列的状态,如果按照传统移动平均线的葛兰碧八大法则,股价原本应该开始朝下跌方向前进。但是,从图上可以明显看到,股价在酝酿头部的过程中,会设下一个陷阱先朝反方向波动,并且重新站到B区域平均线之上,迫使空手散户回头追补股票。然后当散户回补股票一位行情将开始上涨之际,行情冷不防地正式展开空头下跌浪。

  关于上述葛兰碧八大法则的陷阱,好比一段原本即将朝南行驶的汽车,在启动之前却先到车往北行驶,让很多股民误以为坐错车而跳车之后,车子才正式向南前进。这种技术分析上的特殊形态,过去都是以后抽这个字眼来形容。然而,事实上它不仅是一种反作用力的表现,更像是另外一种第7浪的形式,都是在股民认为行情理所当然应该朝某一个方向前进时,突然间伸出一只魔掌,把所有的散户一网打尽。

  传统技术的后抽形态,描述行情在正式朝一个方向移动前,会出现一个回马枪式的反方向波动。麟龙的反作用力原理相对于传统技术分析的后抽形态,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完全雷同,但是实际上的内涵却是不尽相同的。为了完整说明反作用力的原理,我们可以举个例子,这样比较方便大家理解。如同拉弓射箭的原理一般,要朝一个方向放箭时,弓箭手必然须先向后拉弓,弦拉的越近越长则箭射得越远,因此反作用力原理的反方向波动,就是这个拉弓的动作。另外如同操场上的田径比赛一样,选手先在起跑线上就位蹲下来,等裁判一声预备时,选手会把屁股抬起来做预备动作,直到枪声响起才是正式起跑的信号。而预备、拉弓、起跑三个动作,正是反作用力原理的精髓所在。

  在反作用力的原理中,行情在W底形态突破颈线后的回跌,其实只是一个预备动作而已,麟龙软件认为认清这一个观点是相当重要的,未来遇到其他类似情况才有办法举一反三。除此之外,从传统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待时,平均线多头或者空头的排列也是一样,这一些技术分析上的特征,通常代表的是买进或者卖出的信号,然而在反作用力原理中,很多技术分析上的特征或者信号,其实代表的是预备动作而已,一段行情要正式启动之前,经常都先经历预备、拉弓、起跑三个过程。

  大家可以从上述的例子得到启发,过去股民们习惯根据技术指标的信号,直接进行交易买卖。麟龙软件建议大家把第7浪与反作用力相结合,这样识别第7浪的几率可以明显的提升。行情的预备、拉弓、起跑三步曲,或许将是解决邪恶第7浪的有效方案。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麟龙两极交易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