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北京: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时间:2016-12-31 20:34    来源:新华社  

  2017年元旦小长假将从今日起至2017年1月2日,北京市交管局提醒,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此外,受不利的扩散条件影响,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再次出现持续4天以上空气重污染过程。市交管局预测,放假期间受天气影响,北部地区高速路出行车辆有所增加,南部高速路容易因大雾天气出现封闭等情况;通往城郊度假村、滑雪场、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国市道车流会有明显增长。

  滑雪场周边成出行热点

  市交管局提醒,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预计31日上午8时至12时,高速路和国市道出城方向车流量会比较大,其中,京藏高速和立汤路的车流增长会比较明显,京藏高速五六环之间、立汤路天通苑路段、大柳树路口容易发生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建议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段。

  另外,2日下午和晚间,高速路返城车流会有增长。近期大雾天气频繁,提示市民及时关注天气状况。

  从历年元旦期间的交通情况看,京郊各大滑雪场、温泉度假村将吸引大量客流前往,由于此类场所大多分布在远郊地区,尤其是北部地区的高速路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立汤路等主要高速和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

  另外,节日期间各大商场、家电卖场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影院新片集中上映,大型商圈周边道路将吸引大量客流、车流。西单、崇文门、朝阳北路青年路口、北三环四通桥、东四环大郊亭等热门商圈车流最为集中,易出现拥堵情况。当北三环西段车辆行驶缓慢的时候,可以绕行北土城西路、知春路、海淀南路一线;朝阳北路四五环之间车行缓慢时,可绕行姚家园路行驶。

  远郊景点增加公交线路

  元旦期间,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预计达67万人次,日均22.3万人次,进出港航班预计4581架次,日均1527架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假期,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25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833.3万人次,公交集团将增加运力,每日配车1.63万部,计划发车14.4万次,方便市民出行。

  针对节日期间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举办演出活动的情况,公交集团将在途经长安街的1路、52路、57路、99路等重点线路,每条线路上配备1-2部机动车,在观众入场和散场时段,根据活动场所周边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运力、疏散客流。

  此外,元旦期间接驳地铁16号线的437路、446路等12条重点线路将调整行车计划及时增发机动运力,并根据沿线客流变化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等灵活调度措施加密发车间隔。

  首条旅游公交元旦开通

  为方便市区游客往返远郊景点,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2017年1月1日至4月30日,在北京市旅游委牵头组织下,公交集团将试开通旅游公交1线,采取公交方式运营,市区游客前往八达岭景区观光将可享受到低价优质的公交旅游服务。

  新开通的旅游公交1线,由前门、天安门往返八达岭景区,线路配置最新型旅游车,一站直达,并随车配备讲解员为乘客介绍沿途景点。天安门地区的乘车地点为前门(箭楼西南侧)、西行天安门公交站。站点设置实现与地铁1号线、2号线及多条常规公交线路的便捷换乘,观看升旗、参观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可就近选择上车地点,下车地点为八达岭滚天沟。八达岭的乘车地点为滚天沟停车场,下车站点为前门。

  据介绍,公交旅游1线单程73.9公里,票价为20元/人次,持市政交通一卡通及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