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重庆民企牵头 拟收购芝加哥交易所

时间:2016-11-29 23:16    来源:财新网  

  

 

  芝加哥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 Inc,CHX)11月28日于其网站上披露了有关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牵头的一个财团,拟收购该交易所的交易细节,强调此次交易不涉及中国政府。

  芝加哥交易所于今年2月公布出售计划时曾在美国国内引发巨量反弹,46名美国议员称该出售计划或将令中国有机会插手芝加哥交易所的运作。

  在最新公布的交易细节中,芝加哥交易所表示,此次参与收购的财团由多个国家的个人及企业组成,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在交易完成后,中国政府不会持有或控制芝加哥交易所,交易中的相关规定也确保该交易所未来不会受到中国政府干预。

  这并非美国境内出现的首次由非美国投资者投资交易所的案例,以过往投资为例,交易中会被引入特定保障措施。例如,任何单一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不可超过40%,或拥有超过20%流通股的投票权。此外,外国投资者将被要求向美国司法监管机构汇报,同时提供公开渠道以供查询相关记录及资料。

  相关文件显示,交易完成后,重庆财信企业集团将持有芝加哥交易所母公司约20%的股权,其他投资者还包括重庆锦天实业 (Chongqing Jintian Industrial Co. Ltd.)、重庆龙尚装饰等。中国投资者将合共持有交易所母公司约49.5%的股权,其中,重庆财信企业集团董事长卢生举父子将合共持有39.5%的股权,但按照上文提及的规定,只有20%的投票权。

  此外,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也包括美国前对冲基金经理Jim Pallotta的家族办公室Raptor。

  若交易顺利完成,该财团将持有芝加哥交易所100%股权。目前,芝加哥交易所是一间拥有超过200名股东的非上市公司。

  芝加哥交易所表示,希望此次交易能为交易所带来额外的海外收入。目前,芝加哥交易所在美国交易所的市场份额约为0.5%。

  该交易仍有待美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

  公司官网显示,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环保、金融、基础设施投资、旅游健康为主营业务的投资集团。公司旗下财信地产,业务区域覆盖重庆、北京、河南、四川等地,总开发量近800万平方米,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财信发展( 000838.SZ )的控股股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重庆民企拟收购芝加哥交易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