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企业盒子新品发布,“盒”力解决企业服务难题

时间:2016-11-28 20:53    来源:环球网  

  2016年11月25号,企业盒子产品上线发布会在北京市东城文化人才(国际)创业园成功举办。发布会以“企业服务,‘盒’力成长”为主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刘晖、北京市经信委委员任世强、北京市东城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爱菊、北京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闫芳、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杨叶阳、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杨继宏、华盖创投基金创始人许莉、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东城文化人才(国际)创业园总经理杨立恒、青山资本副总裁李倩、真格基金人力资源总监杨莉、极牛创始人兼CEO吴际超及东方华盖创客基金的投资人、众创空间嘉宾、和各大媒体代表出席。同时企业盒子的产品发布还收到了来自30多家众创空间的联合祝福。在祝福视频中,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也很看好企业盒子:“创业服务,找企业盒子!”优投空间创始人代瑞红受邀主持了本场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刘晖为发布会致辞,他说道:“企业盒子的LOGO充分地表达了企业盒子的核心——“盒”力发展。企业盒子的产品发布,既是企业盒子自身的发展,也是对北京双创生态建设非常好的补充和壮大。在此,我代表市科委,积极的关注和跟踪企业盒子的发展,同时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尽可能的帮助企业盒子。我也希望企业盒子从东城发起,走向北京,将来覆盖全国,祝贺产品的发布,祝你们取得成功。”

  企业盒子特邀部分用户参与本次发布会。他们是企业用户代表Locationhunter秘境的创始人Moya和康壹科技创始人段然,以及空间用户代表:无界空间创始人Randy与众舍空间创始人秦峰,分别从企业用户与空间运营商的角度,分享了他们遇到的企业服务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企业盒子的使用初体验。同时他们和企业盒子创始人范宇一起参与了企业盒子上线仪式。

  随后,企业盒子创始人范宇进行了主题演讲——企业服务的现在与未来。演讲中,范宇分享了他对企业服务的深刻理解,企业盒子发起的初衷、优势。企业盒子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服务领域的高品质互联网搜索与交易平台,一方面帮助空间运营商打造空间服务升级,更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高效获取优质企业服务,降低企业使用服务的决策成本。

  企业盒子启动之初,即获得了来自华盖创投基金、优客工场和毛大庆联合投资的200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发布会上,华盖创投基金创始人许莉在会上分享了当时投资企业盒子的逻辑。

  许莉说,投资企业盒子考虑到了三个shi 。第一个势,顺应了中国经济转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势,顺应了互联网+的大势,用互联网的思维和工具去改造升级企业服务和创业服务行业,依托了中国创业榜样和大咖的势。第二个市,市场需要质量更好效率更高性价比最优的企业服务。这一领域存在需求和痛点,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第三个事,团队优秀,做事靠谱,看好创始人范宇的智商情商,能力和经历,情怀和实干。

  “创业服务行业的老兵”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也受邀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在现场分享。她也谈了她在创业服务行业中的三点感受。第一,从我们整个创业服务业的结构来看,缺少真正的接地气的围绕小企业发展服务的生态功能。第二,我们很多的生态连接,还没有真正的形成的是生态的能力。同时秦君也提出了企业盒子发展的难点并给了几点建议。服务标准化、怎么形成一个企业发展系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收费模式,是企业盒子前进中的难点。

  发布会现场,企业盒子创始人范宇分别和北京众创空间联盟、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东城文化人才(国际)创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晖委员、任世强委员、王爱菊副部长、秦君、毛大庆、许莉、王金勇处长、杨叶阳副处长等嘉宾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发布会上举行了优选官聘书颁发仪式。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青山资本副总裁李倩,真格基金人力资源总监杨莉,极牛创始人兼CEO吴际超分别受邀被授予首席优选官、品牌优选官、人力资源优选官和技术优选官,几位嘉宾分别从范宇手中接过了优选官奖杯,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技术优选官吴际超说:“创业公司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大潮里面遇到的技术问题有很多的差别,做技术方案的时候,没有最好的方案,只有最适合的方案。从0到1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常规的手段很难解决,所以我们看技术”;人力资源优选官杨莉说:“希望企业盒子的通道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服务的资源。同时我们刚好看中这个市场,我们内部也做了新的人力资源的孵化的服务-真聘,希望未来可以为拿不到基金或者在众创空间领域更想让基金找到他们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源的服务”;品牌优选官李倩说:“我觉得更适合我们公司早期阶段的品牌和市场的打造方法,会是我们去判断优质品牌服务的关键。”

  最后,首席优选官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做了总结性的主题分享。他分享了从吸引范宇加入优客工场到范宇创立企业盒子的整个过程,他鼓励范宇去做企业服务平台的尝试,并参与了企业盒子的早期投资。同时,他建议其他的众创空间多多使用企业盒子的服务,共同助推企业盒子的成长,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创业企业。

  企业盒子产品的上线,对于目前良莠不齐的企业服务市场,将提供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企业盒子在需求端已对接了几十家众创空间,已有2000多家企业成为其种子用户,第一批上线的服务商有上百家。企业级服务,是企业的刚需,也是现阶段资本关注的热点领域,期待企业盒子在企业服务领域闯出一条新路,服务于更多的空间和企业用户。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