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恒大公告继续增持万科 目前已持股8.285%

时间:2016-11-10 22:44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9日,在大盘和行业板块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万科A再度逆势大涨8.59%,收盘报26.3元/股,成交额高达104.85亿元。

  对于万科A股价大涨的原因,有业内人士称,主要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恒大及其盟友持有的万科股票已接近公司总股份的10%,而各方对此并没有明确否认。

  值得注意的是,11月9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恒大集团于当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的《主要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2016年8月16日至2016年11月9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161,932,084 股万科A股股份,连同此前收购,中国恒大于本公告日期共持有914,595,375股公司 A 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285%,总代价约为187.7亿元”。

  恒大方面表示,最新的这一轮收购占万科总股份的1.467%,总金额达42亿元。收购源于万科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

  随着恒大再度披露增持万科,有券商分析师指出,万科A的股价很可能在未来几天里再创新高。尤其是万科10月份销售表现抢眼,拿地时机也把握的恰到好处。

  而在披露本次增持万科A之前,恒大方面也将廊坊发展的持股比例提升至20%。

  此外,根据财新此前报道,深圳市政府已同意将地方国企深深房这一“壳资源”给予恒大,交换条件是恒大退出万科股权之争,将其所持万科股份转予另一家当地国企深圳地铁。根据协议约定,深深房将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从而使凯隆置业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正式协议签订之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大公告继续增持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