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44家苏企跻身 中国企业500强

时间:2016-08-28 18:14    来源:新华网  

  本报讯 昨天,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6中国500强企业,江苏44家企业入围,比上一届增加1家,与浙江并列第四。央企占据了榜单前十强。江苏入围企业中,太平洋建设、苏宁控股、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的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三胞集团、悦达集团、中天钢铁超过1000亿元,我省千亿级企业继续保持7家。

  本届榜单入围门槛达到243.46亿元,较上年提高7.34亿元。按企业属地看,北京有101家企业上榜,其次是山东49家、广东48家,上海以27家居江苏、浙江之后。在江苏入围企业中,年营业收入在500亿元—1000亿元之间的还有盛虹集团、协鑫控股、徐工集团、南通三建、海澜集团、无锡产业集团、中南集团、红豆集团。

  当天还发布了中国制造业500强、服务业500强榜单,江苏分别有43家企业、28家入围。

  中国500强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46万亿元,较上年下降0.07%,下降幅度虽小,却是中国企业500强评选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增长。

  本次榜单中,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入围企业持续增加,重化工行业入围企业持续减少。上榜500强的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收入总规模首次超过制造业企业。 (黄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企业500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