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先后喊出“Beat U“、“Love U“ 神州专车自打脸只为求关注

时间:2016-08-05 16:25    来源:每日科技网  

  8月4日17:10开始,神州专车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大肆传播“Love U“向Uber示爱的海报,再次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很多人讨论是因为,去年神州专车也用了类似的戏码上演了一场”Beat U“说Uber是黑专车的营销。从“Beat U”到“Love U”,神州专车的营销可谓是反复无常,让人瞠目结舌啊。

  有人评价说,神州专车的反复无常,是曾经相杀后的相爱。不过,想点醒各位的是,即便是神州专车真的是爱慕Uber中国的人才,但Uber的员工自身都是很有品的人,怎么会去神州这种以反复无常的、没有尺度营销的公司呢。而且,神州专车本就是出租车公司,完全不是共享经济的模式,这也根本不符合Uber人最基本的价值观。

  但个人认为,神州专车的反复无常,更多的只是营销借势,通过踩踏别人、制造营销噱头,来博取眼球、提升关注度,是太怕自己被淹没而变成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的不自信表现。

  

1.jpg

 

  (左为去年的“Beat U”营销,神州说Uber是黑专车;右为“Love U”,神州向Uber示爱)

  神州专车大有此方面的“诉求”。要知道,自去年“Beat U”事件关注度得到有效提升后,神州专车如今被关注的程度日益下降。

  尤其是,自滴滴收购Uber中国后,中国共享出行行业的格局变为滴滴第一,易到第二的局面。出行战场的主角已经变为了滴滴和易到,神州专车因在市场竞争中被两者甩的太远而早已没自己什么事儿了。另外,网约车新政对C2C模式合法身份的肯定,让神州专车一度叫嚷的“只有自己B2C模式是合法的”愿望落空。加上,神州自身B2C模式的过重资产,让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包袱更重,拓展更加无力。这些困境和无奈之下,神州专车虽已挂牌新三板,但其股价曾一度下跌了5%。

  这种情况下,神州专车需要制造新的营销点,来继续赢得外界的关注,遮盖自己影响力日益下降的事实,证明自己并没有被激烈的行业竞争淹没。但是,这次借势营销实在失败,从业务层面看,神州为赋新词强说愁,一个天天嚷着B2C只做专车的公司哭着喊着挖C2C的Uber员工是不是在借势,人招来了您有合适的地方放吗?此外伟大的公司需要伟大的价值观,对Uber当初骂成一团狗屎现在又来投怀送抱,从恨到爱的转变翻脸比翻书都快,无疑可见这家公司眼里既没有逻辑也没有伦理更没有持之以恒的价值观,只有赤裸裸的商业利益和博眼球的炒作。没有价值观的公司走不长久,没有价值观的公司更无法吸引人才加盟,何况是逼格满满生来骄傲的Uber员工,这就决定了神州这次海报秀依然还是失败收场了。

  恰巧的是,易到创始人、CEO周航在8月4日上午11点,发布了一封“激励内部员工,喊Uber中国小伙伴加入”的公开信。这封中国互联网史上第一封公开挖人的公开信,引发互联网圈的轩然大波,一度登陆网易、今日头条等媒体的新闻头条。这使得神州专车荡然无存的焦灼感再次被加剧,同时神州专车也得到了一个可再次借势的大好机会。

  

1.jpg

 

  就在易到发布公开信公开挖Uber中国员工的6小时后,神州专车便策划传播了一场180度态度大反转的营销,并利用去年类似的旧戏码以求再次赢得关注,不得不说神州专车的执行力还是可以的。

  但相比神州专车反复无常、只为眼球经济的营销做法,易到的诚挚之心才是真正的人皆可见。而且,易到为坚持共享出行而骄傲,为用户的美好出行而执着,为强者面前实现梦想、赢得胜利而巨燃等价值观,也与Uber价值观更加的相近。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Beat U,Love U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