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台鸿海集团收购日本夏普 郭台铭:让夏普再活100年

时间:2016-04-03 21:39    来源:同花顺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与妻子曾馨莹走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管制区。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和夏普2日下午在大阪的“堺显示器制造有限公司”(SDP)签约,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副总裁戴正吴、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出席了签约仪式。

  郭台铭在记者会上强调,他希望2年可以让夏普重建成功并获利,允诺原则上不裁员。鸿海还希望能买回夏普已出售的大阪总公司大楼。

  在签约的现场,郭台铭致词表示:“今天对鸿海、夏普而言都是重要的日子,对世界经济和IT产业也是重要的大日子。”他再三强调,这不是收购而是策略联盟。

  他还向日本政府喊话说,不要再增消费税,消费者才能多花钱买夏普产品,让百年夏普早日重建,且今后100年夏普也将是社会不可或缺的永续繁荣发展的公司。

  郭台铭说,夏普是他钟爱的日本品牌,夏普是革新者、技术领导者,他下决心收购夏普是因为夏普的价值,而不是价格。夏普有革新和质量的DNA,今后鸿海和夏普将互相尊重彼此的企业文化,因为企业文化的差异是资产,可以互相吸取特长,不是负债。

  高桥致词表示,郭台铭是在世界上有实绩的知名创业家。鸿海是一流的设计、开发、制造公司,鸿海可体现出亚洲的成长感、速度感。两家企业文化互相认同、吸取经验,共享DNA,也希望这次的策略联盟可使夏普蜕变,今后不管是10年、100年,夏普都是有价值的公司。

  被问到预计何时能让夏普获利时,郭台铭风趣的表示,“不只是公司,我个人也有投资,我比你们还急着想赶快赚钱。”

  被问到今后夏普会不会裁员之事,郭台铭表示,即使是鸿海,每年都会3至5%裁员,我们尽可能会让每个人保住工作,我承诺试着给每个人机会,即使是年轻人也可以重新安排适合的职务。

  郭台铭在记者会上表示,鸿海已在3月31日支付了1000亿日圆的保证金。被媒体问及用途时,鸿海副总裁戴正吴表示,鸿海希望买回夏普已出售给日本家具大厂NITORI的位于大阪的夏普总公司大楼,但是郭董与NITORI多次协商,对方都不愿放手。

  不过,鸿海不放弃,那毕竟是百年企业夏普的发祥地,最后再不行的话,也希望在总公司隔壁的那块地重新盖个新大楼,顶楼要设个夏普创业者早川德次的文物馆,同时展示绿能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台鸿海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