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伦敦房价八年来首次下滑 经济学家预计房价或将持续疲软

时间:2017-09-30 15:3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伦敦房屋均价现为47.18万英镑,较去年第三季度同期下降了0.6%。 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英国经历金融危机之后的首次下降。

  伦敦是英国第三季度唯一房价下滑的区域,为2005年以来表现最差。英国全国房价第三季度总体上涨2.2%至21.1万英镑。其中东米德兰地区表现最强劲,价格大涨5.1%至17.78万英镑。

  尽管伦敦依然是英国房价最贵的地区,但英国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表示,英国不同地区的房价涨幅差距在过去几季度不断缩小趋同。

  物价上涨,第二套房税收增加,以及英国脱欧的不安情绪使得伦敦房屋市场承压。

  伦敦房价走软最初是从市中心高价房屋开始的,这主要是由高价房被征收更高的印花税和脱欧恐慌情绪导致。现在伦敦房价下降的影响已经开始向外扩散了。

  近几周来,英国央行表示或将于近十年来首次提高利率。英国央行现利率为历史低点0.25%。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在11月加息至0.5%。不过Gardner认为加息对房屋市场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人选择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受利率上涨影响很小。近年来选择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人所占比例已下降到40%,为历史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Gardner表示,英国总体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就业率高及房地产市场短缺等原因,但是家庭收入压力将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

  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未来几个月,房产交易预计会疲软,主要是因为通胀高于收入增长,从而挤压消费者购买力。消费者有限的信心及交易意愿也将阻碍市场走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伦敦房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