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欧央行将建立欧元区即时支付系统 几秒内实现转账(图)

时间:2017-06-23 21:09    来源:搜狐  

  

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报道,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整个欧元区建立即时支付系统,可让企业和公民在数秒内转账,这是该央行旨在加强欧元区金融一体化的新举措。

  欧洲央行23日表示,上述系统定于2018年11月开始运行,将把在银行账户间转账所需的时间从至多一日缩减至几秒钟。该系统将全年运行,365天工作。

  上述系统可能会给现有的支付系统如借记卡带来严重威胁。

  目前,几个欧元区国家已有即时支付系统,但整个欧元区尚未实现银行之间的联网。

  欧洲央行已进行了部分工作,建立了一个名为TARGET2的泛欧元区系统,可以迅速处理银行间和央行间的大额转账。

  而名为TARGET的上述新即时支付结算系统可使公民从其银行账户中直接划钱支付餐馆账单,或通过将钱及时转入朋友的银行账户来分摊账单。(中新经纬APP)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