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联储加息进程太快了?不,是太慢

时间:2017-06-21 22:0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核心通胀下滑,经济似乎有所放缓。那么,美联储的加息进程过快了吗?

  法兴外汇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并不这么认为,他的观点恰恰相反。

  “他们的加息步伐太慢,并不能跟上资产价格的膨胀。” Kit Juckes称。他指出,10年期TIPS与美元的相关性已经显著下降,TIPS的收益率的下行趋势已经有反转的苗头。

  TIPS是通胀保值债券,其收益率可用于衡量实际利率。

  

 

  10年期TIPS的收益率已经将近突破阻力位,正在打破总统选举以来的收益率下行趋势。目前将近0.5的10年期TIPS收益率,意味着2.18%的名义利率和1.69%的10年期通胀均衡利率。这已经回到了大选前的水平。

  最近出现了一些争论,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在没有通胀压力的情况下,目前的加息有些过快。而事实上标普创下新高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太慢,并不能跟上资产价格的膨胀。

  实际利率的上升是重要的,至少短期内是。美元和美债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去相关。如果10年期TIPS收益率能维持在50个基点的这一阻力位,那么美元有可能会回吐这一两日以来的微幅反弹;而如果突破了阻力位,我可能会比较担心外汇市场的拥挤交易继续推高美元。

  Kit Juckes还在推特上表示,大家对物价目标的理解不够透彻,而彻底明白通胀的形势,恰恰构成抬升通胀目标的前提。

  正如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的,美联储官员对加息和通胀之间的关系也有着不同的看法。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号人物Dudley罕见地亮出了鹰派立场,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工资会逐渐回升,通胀会回到2%”。而极端鸽派的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却态度谨慎,认为下一次加息应该等到12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联储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