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曝丑闻 首席执行官被逐出公司

时间:2016-05-17 22:31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号称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的Lending Club将首席执行官雷诺·拉普兰赫(Renaud Laplanche)逐出公司,原因是Lending Club此前向一名投资者发放了2200万美元的优先级贷款,违反了公司一直奉行的行业原则以及监管原则。

  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员程龙认为,Lending Club是P2P行业的标杆,这一丑闻对P2P行业是一种巨大的打击,此举折射出了“规矩”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性,“美国的金融市场较为发达,征信体制和信用体系完善,对投资者的保护相比国内也更加重视。”程龙说道。

  行业乱象、信任危机以及监管框架等因素加重了P2P行业的瓶颈,程龙分析,美国P2P平台当前的发展步入了增长困境,国内P2P行业的一些巨头企业也陷入了发展困境。Lending Club自上市以来股价波动很大,和股价最高时相比,其市值已缩水约7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2P网贷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