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企业在银行存款增幅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5-12-30 23:3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30日报道,日本企业的银行存款正在以创历史纪录的速度增长。在日本国内银行的存款从2015年初到10月底增长了8万亿日元,增幅创有可比较数据的1998年以来的最高值。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企业的销售额在增长,而另一方面,设备等投资的增长却十分有限。能否通过工资和投资的增长带动日本经济进入良性循环仍充满不确定性。

  日本银行(央行)统计显示,企业在日本国内银行的存款截至10月底为201万亿日元,较2014年底增长了8万亿日元。从截至10月底的增幅来比较,超过2013年的7万亿日元增幅,创历史新高。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日元贬值,众多出口企业实现了增收。

  法人企业统计方面,较雷曼危机前实现最高收益的2007年度和2014年度相比,营业利润增长了6万亿日元。但工资和设备投资出现减少,因此公司内部存款等内部保留资金增长了13万亿日元。在上市企业中,松下和丰田汽车等1年的存款额达到数千亿日元规模的企业不在少数。

  SMBC日兴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牧野润一表示,“要想经济恢复良性循环,企业必须要将赚到的利润更多地用于设备投资和加薪”。持续货币宽松政策的日银行长黑田东彦也表示,“应先下手为强,将收益投资于未来”,呼吁经营者积极实施设备投资和加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