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国央行维稳:通胀前景低迷 加息“寸步难行”

时间:2015-10-09 23:0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英国央行本周四维持0.5%利率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MPC委员麦卡弗蒂投票要求加息25个基点至0.75%。消息公布之后,英镑小幅下跌。

  

gbp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认为8月以来,通胀预期已有所疲软,此前英镑升值也压低了通胀率。单位劳动力成本无法在中期将通胀推升至目标水平的2%,并且预计通胀低于1%的局面将持续到2016年的春天。英国央行表示,有一些证据显示生产力在复苏,国内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仍有弹性。闲置产能在消失,一些行业受到限制。而就目前来看,新兴市场对发达经济体的影响有限。即便未来新兴市场情况进一步恶化,也不太可能给发达经济体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在英国央行决议和央行纪要之前,荷兰合作银行研究团队表示,他们预期英国央行将保持货币政策稳定,预期到2016年8月之前该央行不会加息。

  在9月中旬向英国议会做年度报告之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预计,随着英国经济持续复苏,通胀缓慢走高,英国央行到年底那会,能够对英国将于何时加息有更清晰的认识。

  此前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2.4%,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上升2.6%);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7%,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尽管增幅虽然不及初值,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表明该国经济仍处于稳健复苏的轨道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国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