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报告说全球钢铁过剩产能持续扩大

时间:2014-05-14 14:40    来源:新华网  

  摘要: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和律所斯图尔特13日联合发布报告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不少国家扶持钢铁企业,全球钢铁过剩产能持续扩大,拖累了钢铁行业利润增长。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和律所斯图尔特13日联合发布报告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不少国家扶持钢铁企业,全球钢铁过剩产能持续扩大,拖累了钢铁行业利润增长。

  报告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钢铁需求减弱,但不少国家为刺激经济,对钢铁企业实施扶持政策,导致全球钢铁产能不断扩大。

  受此影响,2008年全球钢铁过剩产能较2007年猛增52.3%至3.58亿吨,在2009年达到峰值5.79亿吨,后虽有回落,于2011年降至4.26亿吨,但2012年又反弹至5亿吨。到2013年,全球钢铁过剩产能达5.17亿吨,较2000年的2.29亿吨翻了一倍还多。

  过剩产能导致全球钢铁行业的开工率持续滞留在健康水平以下。报告显示,2008年至今,全球钢铁行业开工率均在80%以下,2009年一度下探至68%,未来数年还将维持75%的低开工率,远低于92%的健康水平。

  报告显示援引经合组织钢铁委员会主席根津利三郎的话说,随着未来几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长放缓,而许多新的钢铁企业陆续投产,产能过剩会持续拖累全球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

  在此背景下,美国近几年钢铁进口激增,对美国国内钢铁业造成巨大压力,50万产业工人的岗位受到威胁。为支持国内钢铁产业,美国政府或将出台贸易救济措施限制进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钢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