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乌国硝烟掩盖强劲非农 金银演绎惊天逆转

时间:2014-05-03 21:22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讯:周五(5月2日)欧盘时段,由于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数据大幅飙升,远超市场预期,在数据出台的5分钟内,黄金行情“跳水式”杀跌10美元至1274的低位,白银亦一举跌破19美元,但其后走势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之下实现惊天逆转,多头大反攻,现货黄金直线飙升25美元突破1300美元大关;现货白银大涨3%至19.50的高位。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4月非农就业增加28.8万,远高于前值19.2万和预期值21.8万,失业率也由3月份的6.7%降至6.3%。数据好得出乎意料,这表明,美国彻底摆脱了年初受天气拖累的经济阴霾,就业市场强劲复苏。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将对贵金属市场构成打压,引发金银价格下跌,这不难理解,但是其后来爆发式的反弹让市场颇为疑惑,分析师认为,这或许与一并公布的就业分项数据有关。

  表面上看,非农和失业率数据光鲜靓丽,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扩大至28.8万,创下两年新高,失业率亦降至五年地位,但若细究便会发现,4月美国劳动参与率从前期的63.2%降至62.8%,如果将这部分人考虑进去,美国的失业情况可能比数字本身要严重许多。

  另一方面,平均工资月率逊于预期及每周工时并未得到改善等原因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乐观程度的预期,因美联储早在此前的利率决议上已将加息门槛和简单的失业率指标脱钩,取而代之以一系列更能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全貌的定性指标来作为加息参照,而最近的一次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亦表示了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这些因素使得金银得以“趁虚”上扬。

  但从整体上来说,美国经济已逐步进入正轨是不争事实。此前美国公布的一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仅增长0.1%,远不及预期的增长1.2%,也没能改变美联储继续缩减QE的决心。在上周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仍宣布削减100亿美元的月度购债额度至450亿美元,说明美联储对一季度经济被恶劣天气拖累的观点深信不疑,并未对美国经济前景有所动摇。

  此外,日内乌克兰紧张局势也不容忽视。据报道,乌政府军与亲俄派开火对峙,一座大楼被纵火,几十人死亡。该消息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利好的非农数据影响,并刺激避险资金大幅回落黄金市场。

  而纵观今年以来的贵金属表现,3月份以前还尚能令人满意,3月份之后因地缘政治危机拖沓却不见明显变数,市场渐失耐心,以及中国这个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的实物需求出现明显疲软迹象的双重打击下,金市看空情绪步步高涨,SPDR黄金ETF持续流出,料黄金在非农数据出台后录得的一波反弹不会成为主导趋势,未来在美国逐渐收紧的货币环境下,黄金将长期失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乌国,非农,金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