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1.04% 白马股表现强势

时间:2019-03-17 2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周五全天市场宽幅震荡。早盘,两市高开,沪指开盘重回3000点,盘初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先后走强,带动股指震荡上攻,盘中股指集体涨逾1%,随后涨幅继续扩大,创指、深成指续涨至逾2%,午间小幅回落。午后科技股杀跌,三大股指全线回落,沪指涨幅收窄至0.32%,创指跳水翻绿,尾盘再度走高。盘面上,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上海本地股领涨,白酒、地产、家电等板块股持续活跃,边缘计算、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1.75点,涨1.04%;深成指报9550.54点,涨1.41%:创业板指报1662.62点,涨0.75%。

  沪市成交3447.22亿元,深市成交4059.4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06.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512.28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养鸡、边缘计算等少数板块飘绿,公交、上海国资改革、自贸港、白酒、地产、家电、燃料电池、保险、汽车政策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央视网报道,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针对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会不会采取比如包括取消房地产限制和降低基准利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些传统刺激经济的方式的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第一,中国不会让经济滑出合理区间;第二,绝不搞大水漫灌;第三,还有一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工具和准备。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网络的提速降费,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产业发展。今年要在过去的基础上再降20%,有关方面要让利1800亿给消费者,必须做到可以消费转网,倒逼那些不明不白的套餐消费。

  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4、3月15日,广州粤芯半导体在广州举行了主设备进场仪式。该工程于2018年10月11日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3月15日设备搬入、并将于2019年6月投片、2019年9月15日开始进行量产。粤芯半导体项目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IDM为营运策略的12英寸芯片厂,是广州第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已列为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

  5、中国央行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连续11天无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2200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急涨之后均陷入调整。大盘连续上涨后,只有经过巨震,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创业板自底部上涨45%以上,出现回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周三周四市场大幅杀跌,强势股纷纷跳水,创业板指数两日急跌8%,短线止跌信号即将出现。周五,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创投、上海国资改革、白酒、猪肉等板块大幅走强。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切莫盲目追涨杀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86.22 234.83 0.81%

  日经225指数  21450.85 163.83 0.77%

  韩国指数    2176.11 20.43 0.95%

  澳大利亚指数 6265.10 -1.70 -0.03%

  道琼斯平均 25709.94 7.05 0.03%

  标普500 2808.48 -2.44 -0.09%

  纳斯达克综合 7630.91 -12.50 -0.16%

  德国DAX指数  11587.47 15.06 0.1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