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1.12%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时间:2019-03-04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周一早盘,受科创板新规发布消息利好,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开盘即突破3000点,随后在科技股强势引领下,板块全线上涨,两市股指持续放量上攻,创指涨逾4%站上1600点;午后延续涨势,沪指续涨至逾3%,创指暴涨超5%;随后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至1%下方,尾盘黄金股崛起,带动股指小幅回升。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交投强势回暖,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元,题材方面,5G通信全天强势,农业养殖、国产软件等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7.58点,涨1.12%;深成指报9384.42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619.71点,涨3.31%。

  沪市成交4806.04亿元,深市成交5659.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465.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44.12亿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130多只个股涨停;板块全线上涨,农业养殖、通信服务、国产软件、地产、黄金概念、军工、次新股、创投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煤炭、农机、白酒、汽车整车等涨幅较小。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会议指出,要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对“有照行车”和“无照驾驶”做到监管全覆盖。强化对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高中级管理人员的监管,做到“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

  2、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3月4日在全国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证券法已经二读了,希望能尽快看到三读。他提到,证券法修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大投资者保护;二是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加大处罚力度;三是在发行、交易等机制改革方面内容还需要补充,为未来注册制全面施行做好准备。

  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4、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将抓紧制定修改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急需的法律。除外商投资法外,还将修改土地管理法、专利法、证券法,制定资源税法等。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相关工作,保证重大改革于法有据。

  5、据经济参考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周日透露,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正在紧张研制当中,计划2020年初下线。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本轮行情在基本面上的主要支撑力量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以及社融大涨,但更重要的是市场情绪的逆转和放大。从中期视角来看,这种情绪释放在基本面上有着较为坚实的支撑。一方面,股市在低估值叠加长期回调背景下的上涨弹性会相当大。另一方面,压制2018年股市的几个重要因素在最近得到明显缓解,催化了本轮行情。往后看,支撑股市上涨的几个主要因素可能将得到延续,短期涨势有望得以维持;不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低的有利条件被削弱,因此上涨最快时候可能已经过去。

  申万宏源:展望后市,阶段性强势格局非常明显,投资者对春季行情的共识不断增强。政策面支持呵护股市复苏的基调仍将持续,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制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从发布时间看,深化市场改革,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只争朝夕。从资金面看,目前两融余额虽有明显增加,但和2015年的最高峰2.27万亿元相比,只有三分之一左右,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同时,近期各类公私募新基金的发行也明显回暖,市场关注度和申购热情明显提升,继机构投资者之后,中小投资者正在持续进场。此外从技术面看,在3000点整数关及3008点缺口被封闭后,120周和250周周均线在3070点黏合,再往上,就是去年初3587点下跌到2440点的强势黄金分割位3150点,估计在这些技术阻力位附近会有震荡反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13.51 201.34 0.70%

  日经225指数  21822.04 219.35 1.02%

  韩国指数   2190.66 -4.78 -0.22%

  澳大利亚指数  6302.50 28.70 0.46%

  道琼斯平均 26026.32 110.32 0.43%

  标普500 2803.69 19.20 0.69%

  纳斯达克综合 7595.35 62.82 0.83%

  德国DAX指数  11601.68 86.04 0.7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