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比特币交易平台整顿预期渐浓 资金有望回流股市

时间:2017-09-10 21: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网讯 “币圈”一波不平一波又起。继上周七部门联合发文整顿代币发行融资风险后,本周末清理整顿比特币交易所的预期渐浓,比特币再度大跌。目前,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都向记者表示,尚未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市场人士表示,流入币圈的资金有可能回流股市。

  比特币交易平台一刀切?

  周末,一条“虚拟货币交易所时代终结”的传闻,让整个币圈方寸大乱。该传闻表示,由于比特币二级市场存在扭曲现象,存在社会风险。同时指出,比特币价值与实体经济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国内交易量最大的三大虚拟货币交平台为OKCoin、比特币中国和火币网,三者合计占比达60%。这三家平台也是这次最大冲击的对象,也即是传言所说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整个市场开始担心,比特币交易所会像ICO现象一样,被监管“一锅端”。

  受此影响,比特币开始第二波下挫。此前受到七部门整顿ICO的影响,比特币币价从3.2万元跌至2.2万元,后强势反弹至2.9万元附近。但周末受到整顿比特币交易所传言影响,币价再度跳水。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价格稳定在2.3万元附近。

  市场中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很快发布了澄清公告。其中火币、OKCoin和比特币中国都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没有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当下交易正常。

  同时,火币和OKCoin表示,如果传言属实,会坚决拥护监管政策,配合相关工作,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两大平台表示,目前监管机构并没有宣布比特币本身非法,也没有禁止用户和用户之间的点对点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平台已经与监管层有过沟通,但各大平台都未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资金有望回流股市

  对于比特币的价值,目前市场认知较为混乱,该传言就表达出了对比特币价值的疑问。该传言引用相关人士观点认为,看不清楚比特币价值基础是什么,所谓的价值是对技术的想象空间,没有任何合格的投资性标准。

  对此,史玉柱在其微博发声认为,比特币交易环节如果存在违法,就该猛烈打击非法交易,不该取缔比特币交易。比特币基于的区块链技术,将来会深刻改变金融等领域,进入每个人的生活。

  由于影响巨大,更多币圈人士也开始陷入深深思考之中。

  “如果传言属实,则意味着比特币交易所或者平台将退出舞台,而比特币交易将陷入一片混沌。但是交易很难禁止,并且更难监控。”一位币圈人士认为,“如果一旦比特币交易所场外化,或者地下化,可能将刺激大量资金回流股市。而此前由于比特币火爆,资金曾从股市流入币圈。”

  事实上,历史上监管层对于比特币领域有过集中整治。2013年,监管层曾定义比特币为商品而非主权法币。今年初,央行又加大了对于比特币交易所的整顿,包括对衍生服务以及反洗钱等多项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但值得重视的是,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确实类似交易所形态。“从目前格局看,整顿比特币交易还是可以适用诸多现有法规。因此,传言未必虚言,操作仍会有法可依。”一位法律人士透露。

  此前,监管层曾发布诸多文件整顿各地交易所,而目前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则与其中多半形态类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