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两周上涨 收益倒挂现象明显

时间:2017-09-02 11:37    来源:融360  

  摘要: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43%,连续两周小幅上涨,9月份会继续上涨吗?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两周上涨 收益倒挂现象明显


  本周银行理财市场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8月25日-8月3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527款,较上周增加了1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3%,较上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收益连续两周上涨,但涨幅较小,符合市场预期;产品平均期限为5.2个月,比上周缩短了0.1个月,今年基本上都在5-5.3个月之间。

  一、理财产品期限与收益倒挂现象明显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85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3-6个月理财产品8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6-12个月理财产品7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9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5%。

  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也会越高,但是今年期限与收益倒挂现象比较明显,3-6个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高,比6-12个月及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要高。而多数投资者也最喜欢3-6个月的中短期理财产品,一方面是因为收益比较高,尤其是比3个月以内短期产品高很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灵活性不算太差,半年以内的期限大家都能接受。

  二、非保本产品比保本产品收益高0.9个百分点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0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

  保证收益类和保本浮动类产品的收益差距很小,不过保本类产品整体上要比非保本类产品低0.9个百分点左右,非保本理财的收益优势还是很大的。

  三、收益5%以上理财产品增加42款

  从不同收益区间来看,本周预期收益率在3%(含3%)以内的理财产品137款,预期收益率在3%-4%(含4%)之间的理财产品418款,预期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1463款,预期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401款,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8款。

  本周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19款,较上周增加了42款,尤其是5%-6%之间的理财产品增加明显。不过从目前的收益来看,5%-5.5%以内算是相对安全区,但是5.5%以上属于危险区,这类产品要么风险比较大,要么买不了。

  四、城商行平均收益率居首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84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4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国有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4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9%,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66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邮储银行(港股4.69 -0.64%)发行的理财产品共3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5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1%。

  城商行、股份行、国有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都排在前三位,这三类银行的资金管理能力也相对较强,所以是大多数老百姓(行情50.95 +1.15%,诊股)(603883,股吧)购买理财产品的首选。

  五、4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两周上涨 收益倒挂现象明显


  融360对周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数据显示,中信银行(行情6.46 -1.07%,诊股)(港股5.15 -0.39%)(601998,股吧)以6.49%的平均收益率再登榜首,也是唯一一家平均收益率在6%以上的银行;平均收益率在5%-6%之间的银行有3家,分别为浙商银行(港股4.19 +0.24%)、紫金农商行、杭州银行(行情14.89 -0.40%,诊股),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16%、5.07%、5.01%。

  不过之前也说了,理财收益如果超过5.5%就处在危险区域了,这类产品大多都是结构性理财、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理财、风险等级在3级以上的理财。比如中信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是结构性理财,就是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

  结语

  近期市场利率波动不大,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所以过去两个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波动非常小。9月份市场资金面压力不小,上半月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且月底银行面临季末考核压力,流动性会相对紧张,不过利率究竟是否会走高还要看央行的货币政策。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持稳,或小幅走高,不过上涨空间不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行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